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上海成就“半程冠军”贵州产“黑马” 围甲三大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17: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10月9日,全国围棋甲级联赛将在上海展开第二阶段角逐。在7月1日结束的第一阶段11轮角逐中,传统强队上海队第一次成为“半程冠军”,京西新兴和重庆队暂居第二和第三位;贵州卫视则以“黑马”的姿态,压倒同省劲旅贵州咳速停而暂居第四;平煤和云南红二队分别只积7分和4分,处在降级边缘。

  今年仍是沪渝争霸?

  最具冠军相的上海、京西和重庆三队实力难分伯仲,第一阶段互相较劲全部打平就是明证。这三队在第二阶段的最后冲刺中,能否保持“长盛”、对弱旅不失分是关键。

  这方面,“万年老二”上海队已有长足进步。他们目前积18分傲视群雄,就是因为在第一阶段对阵“弱旅”一分不失、一场不败,成为战绩最稳定的劲旅。上海队还有一个有利之处:下半年,常昊胡耀宇邱峻三员大将参加世界赛的次数不多,因此能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围甲之中。

  五连冠重庆队虽暂列第三,落后京西队一分,但“济公”周鹤洋的状态已恢复,20岁小将王檄的上升势头也很猛,实力已比第一阶段有所增强。况且,渝军打“弱旅”一直很有一套。综合分析下来,本届比赛仍可能是沪渝两强争霸。

  中坚军团谁是新贵?

  本届联赛,中坚军团的争夺也空前激烈,而且是在贵州两支棋队之间进行。赛前,贵视队大将俞斌把本队的定位放在和北京大宝队争夺第五名上。而贵州咳速停队领队张葵则认为,四名棋手平均等级分名列前四位的上海、京西、重庆和咳速停队将是前四名的最有力争夺者。也就是说,咳速停队的定位是上要争取夺冠,“下”最起码可获得第四名。

  而令人想不到的是,贵视队由于老聂一路出色发挥,成绩竟是出奇的好。而实力高于贵视的咳速停队却大失水准。由于棋手心态有些失衡而“遇弱不强”,以致令自己“沦落”到第五名。所以,这两支棋队争夺中坚军团新主同样很有看头,焦点在于:一看贵视队老聂能否把好状态继续保持下去;二看咳速停队棋手能否调整好心态,不再掉链子。

  降级队又现旧格局?

  前五届围甲,有四届在第一阶段积分垫底的队最终降了级;同时,有四届是“一支老甲级队和一支升班马队同时降级”的格局。这个旧格局今年会不会重现?

  目前处在降级区的有武汉人福、山东鲁抗和北京亿城等五队。其中,平煤队是“升班马”,云南队是围甲“六朝元老”,如果这两队最终降级,平煤是第一支“两进两出”围甲的队;曾两夺亚军的云南队则是第一支“跌得最惨”的队。若滇军真的出局,那围甲“六朝元老”队就只剩下重庆、上海、四川和京西四队了。

  (翁以源)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