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罗马里奥:完成1000个进球太难 我比马拉多纳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10:1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巴西著名球星罗马里奥9月30日宣布,他将退出巴西国家足球队,不再参加国际级的比赛。

  已经37岁的罗马里奥说,11月他将会举行一场告别赛,那是他在国际赛场上的最后演出。不过,他并没有透露自己什么时候会真正结束足球生涯。“如果有机会我会选择退役的,不过这句话我已经说过10年了。”他笑着说。

  他已厌倦长途旅行

  罗马里奥曾经创造了一个时代的辉煌,不过近年来随着年龄增大和伤病增多,他在国际赛场上出现的次数越来越少。他表示,他已经厌倦了参加国际比赛时的长途旅行和赛前长时间的训练。“如果足球比赛只需要我在赛前两个小时出现在球场上的话,我肯定我能踢到100岁,”他开玩笑地说,“不过不幸的是,足球并不是这个样子的。”

  罗马里奥以他无与伦比的速度和出众的脚法称雄于世,他曾在巴西、荷兰和西班牙联赛中夺得过冠军。在1994年世界杯赛上,他帮助巴西队第四度夺冠,而且成为世界杯赛的最佳射手。

  不过在1998年,罗马里奥因为受伤没能入选巴西队。2002年巴西队再次夺取世界杯,罗马里奥也不在队中。从那以后,罗马里奥开始慢慢淡出国际足坛了。他返回巴西,加盟巴西弗洛米嫩塞队,不过他的球技和当年已经无法相比。一代巨星就这样退出了人们的记忆中。
罗马里奥:完成1000个进球太难我比马拉多纳强(图)
上图:罗马里奥在新闻发布会现场。

  完成1000个入球太困难了

  这位刚刚宣布退出的球星罗马里奥仍然没有改变自己自负的脾气,他表示,在贝利之后他才是巴西最出色的球员。“我这么说可能会引起不少争议,不过我们开门见山地说,是的,我认为我自己是最出色的球员。”罗马里奥在他宣布退出国际比赛和国家队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罗马里奥认为,他比一代球王马拉多纳要强。“在1970年以后,我认为我自己是最好的。对于这一点我没有任何疑问。”他说。

  年近40岁的罗马里奥目前为巴西弗洛米嫩塞队效力。虽然在1994年的世界杯足球赛上风光无限,但是他也不得不承认,他想要实现打入1000个进球的梦想可能很难实现了。他说:“在过去两年中我的状态并不是很好,对我来说想要完成1000个入球太困难了。”

  (观宇/编制)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