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水军低调出征两年一度的游泳短池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5:52 北京青年报

  新华社北京9月30日电 中国游泳在雅典奥运会上喜获1金1银,然而计划于10月4日出征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的中国水军定调却很低:没有金牌或是奖牌任务。

  两年一度的短池世锦赛是游泳单项最高级别的世界性比赛,也是奥运会后的首次国际大赛,此次于10月7日至11日在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举行,吸引了各国明星,包括在雅典摘取6金的美国“超人”菲尔普斯等。

  中国游泳队以奥运阵容为主,派出了25人的队伍,其中包括奥运会金牌得主、蛙后罗雪娟;名将齐晖、周雅菲、吴鹏等人也榜上有名。但女子自由泳好手杨雨、徐妍玮以及男子仰泳选手欧阳鲲鹏因为身体原因将缺席比赛。

  国家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介绍,参加奥运会的选手回国之后大都参加了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以及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罗雪娟等人更是频频出席各种庆功活动,没有进行系统训练。

  尚修堂说:“因此本次短池世锦赛,我们没有制定明确的金牌和奖牌目标,只希望选手们尽力发挥自己的水平,拿出拼劲和斗志,为2008年奥运会练兵。”

  中国游泳在两年前的莫斯科短池世锦赛上曾经获得3金4银5铜的战绩,创造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尚修堂指出:“2002年世锦赛在4月举行,我们经过认真备战之后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如今是奥运会之后,选手们大都不在状态,不可能再现莫斯科的战绩。”

  据悉,中国选手的参赛项目还没有最终确定,比如罗雪娟是否会参加自己的主项100米蛙泳,可在抵达之后再做调整。比赛规定,在7日比赛开赛之前允许临时报项。

  附短池世锦赛参赛选手名单:

  女子:陈桦、陈秀君、高畅、李杰、罗雪娟、庞佳颖、齐晖、汤景之、罗男、李季、战殊、张添翼、周雅菲、朱颖文;

  男子:陈祚、黄绍华、赖忠坚、刘维佳、刘禹、余睿、曲敬宇、汪海波、吴鹏、张琳、赵涛。

  作者:周欣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