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几个“叉烧球”眼睁睁打丢——郑洁被对手“削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5: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第二盘5比2领先时,郑洁一个高球截击出界,盘点没了;全场比赛的最后一个球,郑洁又是一个上网高球截击,球又出界了!失误了好几个势在必得的“叉烧”(近网高球),郑洁的单打之行就这样遗憾地结束了。

  每每打出这样的球,看台上都是一片叹息,观众实在不理解这样的球怎么会失误。下了场,郑洁解释说:“其实网前球失误不是主要的,主要是她的削球。我拉出去的球她总是 用力地削回来,我对削球处理得不好。”

  斯特里科娃的削球堪称一绝,只要回郑洁的底线球处于被动状况时,她就开始削球了。无论是反手削还是正手削,球回过来都带有强烈的下旋,而且离网很近、弧度很低,有些球还是角度很刁的斜线球,郑洁几次上网截击都不成功。即使斯娃无奈地放出高球,拍子也不是一味地往上击打,而是带点切削的动作。这样带有旋转的高球如果处理不当很容易失误。在比赛中,郑洁一直“找不着北”,对抽相持中除非能致对方于死地,否则就打得很别扭,所以才会导致失误频频,首盘以2比0领先却被对手连拿6局。

  到了第二盘5比2领先未能拿下盘点后,郑洁的心态又发生了变化,赛后她说:“那个时候心里很紧,盘点输了以后心理上受了影响,最后又连丢8分,丢得太快了,很遗憾。”难怪斯娃说:“比分是有点不太正常,郑洁失误太多了。第二盘落后时我准备放弃了,心里正考虑第三盘怎么打。”

  大概斯娃没有意识到,她不经意的削球给郑洁制造了很大麻烦。所以,赛后郑洁说:“我今后重点要弥补的主要是网前球和中场球。现在发球的成功率比以前高了,但是在这些细小的技术上与国外选手有差距,她们更细腻些。”

  本报记者 黄启兵 周方平(观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