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三波荡漾双喜临门 “红双喜”国庆也过生日(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4:32 新民晚报
三波荡漾双喜临门“红双喜”国庆也过生日(组图)
三波荡漾双喜临门“红双喜”国庆也过生日(组图)
  上海“红双喜”公司的员工们,近日人人挂着笑脸。“十一”国庆节,公司发了两笔奖金——一笔是国庆节奖金,另一笔是公司生日奖金。员工们说:“公司业绩年年在增长,我们工作也有干劲。”

  昨天下午,“红双喜”老总黄勇武乐呵呵地对本报记者说:“每年的国庆节,对我们公司来说,都是‘双喜临门’。‘红双喜’公司的成长,与中国体育的飞速发展,与中国的稳步前进,是分不开的。”

  赶上第一波“国球”扬名

  1959年,容国团为中国乒乓拿到了第一个世界冠军,回国受到了周恩来总理的接见。在接见过程中,容国团提出了一个愿望:希望在1961年北京世乒赛上,能够用到中国人自己生产的乒乓球器械。

  中央领导动容了。在很短的时间里,“红双喜”上马了。为什么取名“红双喜”呢?原来,当时临近国庆十周年纪念日,又恰逢容国团夺得世界冠军,于是“双喜临门”,“红双喜”公司诞生了。

  受当时条件的限制,“红双喜”初期的生产,是比较“简陋”的。第一个国际比赛用球的诞生,经过了200多次实验。而当时工厂每生产100个乒乓球,能够成为国际比赛用球的只有2个。

  然而,“红双喜”公司赶上了“浪头”。1961年,中国乒乓健儿在北京世乒赛上取得佳绩,振奋了民族精神,从此“国球”的概念深入人心。“红双喜”趁此不断提高工艺水平,打破了英国“海利克斯”品牌独霸天下的局面。几个月后,美联社记者在一篇稿件中由衷地赞叹:“‘红双喜’已经成为一流品牌。”

  赶上第二波改革开放

  “红双喜”人是幸运的。上世纪80年代,“改革开放”的春风,让“红双喜”走出国门。

  从1986年到1990年,“红双喜”连续5次赞助亚洲杯乒乓球赛。在一次亚洲杯赛间歇,一位著名的国外乒乓球选手,自费买了几块“红双喜”乒乓球板,研究“中国选手为何成长这么快”?此事被记者发现后,传为美谈。

  “改革开放的浪潮,淘汰了一大批落后于时代的企业,但‘红双喜’没倒。”公司副总经理楼世和说:“这主要是因为,乒乓球是中国最顶端的优势项目,这使得我们走向世界时,有了足够的底气。我记得很清楚,那以后,每年的‘国庆节’,就变成了‘红双喜’的丰收日!”

  赶上第三波国富民强

  世纪之交,“红双喜”获得了更大的成功:在悉尼奥运会上,“红双喜”公司成为中国第一家奥运会指定器材供应商。2003年,在巴黎世乒赛上,新华社记者写出了《巴黎遍贴“红双喜”》的文章。

  乒乓球健儿从雅典凯旋后,总教练蔡振华对“红双喜”老总黄勇武说:“‘红双喜’就是我们的‘秘密武器’。”

  国富民强,“红双喜”人的头扬得更高。巴黎世乒赛后,“红双喜”彩虹球台一个月的销量,超过了前一年的总销量。

  现在,国际乒联的每一次改革,都要先同“红双喜”商量。“40毫米大球”、“球台改造”、“围板创新”……“红双喜”打赢了一个又一个漂亮的战役。“红双喜”仿佛是一面镜子,折射了中国体育水平的提高、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重要的是,生于国庆的“红双喜”,更是中国经济飞速发展的一个缩影。

  在国庆55周年的前一天,黄勇武感慨地说:“我们不能满足于现状,只有竭尽全力,才能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别忘了,明年的世乒赛,将在上海举行……”本报记者晏秋秋

  去年巴黎世兵赛,红双喜球台引人注目

  图TP

  四十多年前,“红双喜”艰苦创业

  图TP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