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冠军联赛烽火·H组焦点:掀翻冠军斩杀旧主 切尔西3∶1波尔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0:09 金羊网-新快报
  “欧战之王”穆里尼奥率切尔西完美变脸

  新快报讯穆里尼奥的表情依旧冷漠,带着这种冷漠他干净利落地把老东家上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冠军波尔图拉下了马。3∶1的胜利很有说服力,穆里尼奥试图表明,他熟悉欧洲赛场,到了欧洲没有人敢小看他的竞争力,过去2年里联盟杯和冠军联赛上的胜利给了他足够的资本,他甚至可以宣称自己是当之无愧的欧战之王。

  冠军联赛上的切尔西玩起了变脸,而且变得有些“面目全非”,两场比赛灌进对手6个球,这和他们在英超联赛中7场只进7球形成了鲜明对比。本场攻入波尔图的第一球尤其令人印象深刻,那是一个完美的团队配合,三传两递便将对手的防线撕得粉碎,波尔图的门将拜亚成为了占据最佳角度的欣赏者,在斯梅尔廷凌空破门时,拜亚除了目瞪口呆外,还目睹了一个冠军联赛本轮最佳团队进球的诞生全过程。
冠军联赛烽火·H组焦点:掀翻冠军斩杀旧主 切尔西3∶1波尔图

  “每一秒钟我们都作为一个团队在比赛,”穆里尼奥赛后对他捏合出来的作品显然非常满意,“我的大牌球星们成了一个整体,这足以解释,为什么这个赛季9场比赛以来还没有人能击败我们。”

  立于不败而后求胜,这是穆里尼奥的执教哲学,他的球队鲜有激情,但却极为讲究实效。也许英国的球迷并不喜欢切尔西在联赛中谨小慎微的表现,但到了欧洲,穆里尼奥的这一套却非常管用,圣日尔曼和波尔图发现他们对手的防线强硬如铁,两轮过后切尔西也成为了冠军联赛中最为坚挺的球队之一。

  “我们击败了欧洲冠军,”穆里尼奥赛后得意的说,“他们在冠军联赛里已经12场不败了,我们在冠军联赛里也已经4场主场未胜了,因此我们今天突破了一些瓶颈,我们状态良好。现在我们拿到了6分,处在非常有利的位置来打下一阶段。”

  为什么在英格兰切尔西苦觅进球,但到了欧洲赛场枪管却能打得如此火热,穆里尼奥对此的解释是:运气。“很难说为什么,有时候你踢得不错却就是不进球,有时候你每个机会都能进球,有时候在英格兰,很多球队太害怕我们而全力死守,而这让比赛变得艰难,但今天我们进球如此的早,所以波尔图不得不改变他们的踢法。”

  不过对于穆里尼奥个人来说,这个晚上并非只有愉快的记忆,在过去两年里他给波尔图留下了联盟杯和冠军联赛的冠军,但并非所有的波尔图球迷见到他都只有感恩的份。在赛前双方队员热身时,穆里尼奥遭到了意外的袭击,他坐在波尔图支持者所在的看台前,没想到身后一个男人跑向他,一口浓痰裹挟着仇恨吐在了他的肩上。

  “这不重要,”在谈到被人吐痰的一幕时,穆里尼奥轻描淡写的一笔带过,“我可以理解,有些人爱我,有些人恨我,这就是足球,这就是生活。”

  (丁林)
冠军联赛烽火·H组焦点:掀翻冠军斩杀旧主 切尔西3∶1波尔图

  上图:斯梅尔廷(左)以一记凌空抽射完成了本轮冠军联赛最佳团队进球。新浪/供图

  镜头

  第7分钟德约翰森传球给德罗巴,后者分球左路,达夫挑传禁区左侧插上的古德约翰森,冰岛人凌空传中门前,斯梅尔廷门前10码凌空低射死角破门。切尔西1∶0领先。

  第50分钟达夫右路任意球传中,拜亚出击判断失误,德罗巴头球顶入空门。切尔西2∶0领先。

  第68分钟阿尔贝托中路25码外远射,特里稍稍蹭到皮球,切赫将变线皮球扑挡,但麦卡锡门前8码及时插上补射破门。波尔图扳回一球,1∶2落后。

  第70分钟兰帕德右路开出任意球,特里门前8码鱼跃头球冲顶近角入网。切尔西3∶1领先,锁定胜局。

  第72分钟兰帕德左路开出任意球,德罗巴门前4码冲顶破门,德国边裁韦斯曼正确判罚其越位在先而此球无效。

  (观宇/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