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与张纪中过中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09:33 南方都市报

  我在现场

  文隽专栏

  中秋节,张纪中打电话给我,对“王伯昭事件”抒发了一些他的激愤。很显然,张卫健和谢霆锋今次的卤莽行为,不得人心。事情显然在他俩亲身到医院向王伯昭道歉后暂告一 段落,却弥补不了因此事而导致的两地艺人之间的嫌隙。一向良好的合作关系,从此产生裂痕。对张、谢二人,还有王晶,内地演艺界肯定都有些看法,长远来说对他们都不利。

  无论什么原因,假戏真打都不对。

  张纪中顺便约我吃他们剧组的开机饭,说有家酒楼请客。欣然赴会后才知道,酒楼东主同时通知了媒体,无端端成了被采访对象,且被认为是《神雕侠侣》剧组的一分子。这点,我不介意,且与有荣焉。笑说自己是张纪中金庸剧的首席监督,责任是监督他们把剧拍好,不准让我们一班金庸迷失望。

  沸沸扬扬了大半年的选角最终尘埃落定,杨过小龙女分别由黄晓明和刘亦菲出演。这决定其实兜兜转转到最后又回到最初的人选。从来,这两人都是张纪中的优先考虑。

  记者访问我对人选的看法,我认为十分不错。首先,黄晓明是这一年来冒起最快的内地男星,有人说他皮肤晒黑了,有些像古天乐,古天乐不也演过杨过吗?从外形到潜资,黄晓明都是恰当人选,我绝对相信他在演完这个角色之后会星途璀璨。

  至于刘亦菲,金庸亲口承认是最满意的“神仙姐姐”。一度出局的原因是年纪太轻,怕演不来。但小说中的小龙女本来就不食人间烟火,离开古墓之后闯荡江湖时仍然一片纯真茫然,刘亦菲的清涩,不正好表现出小龙女的这些特质吗?所以,从头到尾,我都赞成刘亦菲演小龙女!

  最令人讶异又惊喜的选角是找来孟广美演李莫愁。高佻的身裁绝对能登场,张纪中今次的选择,就像他当年找杨丽萍演梅超风一样,将会换来喝彩!

  《神雕侠侣》一书从李莫愁一角展开,“问世间情为何物”这个主题亦由她来印证,李莫愁也是重要主角!文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