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11部合拍片闯入金马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09:33 南方都市报

  11部合拍片闯入金马奖

  昨日报名结束,木村凭《2046》角逐男配角

  本报讯(记者伍洁敏)截至昨天下午3点,报名参加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评选的剧情片有42部,其中港产片占据了近半壁江山,达到19部之多,“台湾金马”几成“香港金马”。

  内地和香港合拍片今年获准参选金马,名单上首次出现大批出产地区标明“香港、内地”的作品,共计11部,包括近期刚刚上映的《2046》、《无间道Ⅱ、Ⅲ》、《大只佬》、《千机变Ⅱ》、《新警察故事》等。但同为合拍片,《十面埋伏》并未报名参赛。由于《千机变Ⅱ》和《新警察故事》得以参赛,成龙和房祖名两父子将有机会同台竞技。值得一提的是,日本偶像木村拓哉以《2046》报名竞逐最佳男配角。

  去年,《大只佬》就因为是合拍片而未能在金马奖与《无间道》一争高下。从今年开始,内地与香港合拍片获准报名参赛台湾金马奖。在海内外狂赚票房的《十面埋伏》同为合拍片,但并未报名本届金马奖。记者致电制片人张伟平时,他正在国外,并未对此事作出解释。

  内地和香港合拍片能参赛金马,对于演员方面的竞争并未形成太大的不同。刘德华和梁朝伟分别报名最佳男主角。如无意外,今年影帝之争与去年区别不大。“合拍片能参赛”倒让娱乐圈的新宠房祖名以“处女作”《千机变Ⅱ》报名参选最佳男主角,有机会与老爸成龙(《新警察故事》)同台竞技。值得一提的是,日本偶像木村拓哉以《2046》一片报名参赛最佳男配角。金马组委会宣传负责人表示,虽然木村是日本演员,但他参演的是一部华语片,所以有资格报名角逐。同样获得参赛资格的外籍演员还包括《少年阿虎》里的韩国女星金贤珠,《飞鹰》里的男配角鲁克高斯(Luke Goss)。

  本届金马奖提名名单将于11月3日公布,12月4日在台中举行颁奖典礼。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