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北京晚报:CBA今年迈“门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16:28 北京晚报

  比足球改革晚一年的CBA联赛,即将进入第十个年头。在还有半个月就将开战的第十个赛季,中国篮协推出了不少改革举措。像聘请专业公司公关推广,把14支参赛队分成南、北两大赛区,赛程由过去的4个月延长到5个半月等等,变化着实不小。

  不过,中国篮协也有顾虑,因为这个赛季他们也像足球“中超”一样,取消了升降级。他们把这个赛季喻为“过渡赛季”,为第十一年开始的崭新职业联赛实行“准入制”做 准备。然而,“中超”危机四伏的惨状,也让他们倒吸一口冷气,他们十分担心,不知CBA联赛能否迈过这道“门槛”。

  中国篮协的担心并非多余,被誉为中国竞技体育项目改革突破口的足球“中超”,窘境在那儿明摆着:球市凄风苦雨,资本逃离,根基动摇。联赛公信严重丧失,经营惨淡揭不开锅……虽然CBA联赛把14队分成了两大赛区,比赛场次也增加不少,但是,谁都清楚,9年来就是这些队打来打去,“庙多和尚少”,难见新人。再说,取消了升降级后,这些队会不会放弃竞争不思进取呢?自姚明等人先后去了NBA后,CBA的品牌价值已然降低,比赛若没了激烈竞争,谁还愿意来捧场?

  从昨天召开的CBA联赛竞赛工作会议上,篮管中心几位负责人的发言看,他们已经有了充分的思想准备。他们一再向各俱乐部强调,一定要深刻吸取“中超”的教训,加强职业道德,齐心协力迈过这道“门槛”。具体的招儿也有几条,比如:搞好“三个服务”,即服务于球迷、赞助商和媒体。又如:加大对球队和裁判违纪违规的处罚力度。再如:为防止消极比赛,改变以往的下拨经费方式,常规赛客场胜给2万元,主场胜给两万元,输球没钱,总计约用365万元。同时设总名次奖186万元,冠军35万元,最后1名1万元。

  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说,即将开始第十个赛季的CBA联赛,是改革力度最大的一次,也是赛制变化最大的一次。这个赛季能否达到预期目的,对能否为实施“北极星”中国篮球10年改革发展规划完成顺利过渡,至关重要。CBA能否迈过这道“门槛”,将是人们关注的焦点。本报记者孙保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