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老三剑客”全运会后别剑道 王海滨捧场中法对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15:2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新华社北京9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雅典奥运会结束后,中国男子花剑“老三剑客”的去留成为人们普遍关心的问题。29日,于此间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的中国击剑队领队王健表示,雅典之行应该就是王海滨、董兆致、叶冲3人在国际大赛中的绝唱了,但他们的退役还要推迟到全运会之后。

  在上个月结束的雅典奥运会上,由这3名老剑客与后起之秀吴汉雄组成的中国花剑队 一路杀进决赛,并由年龄最长的叶冲替下王海滨出战与意大利男花之间的最后决战。无奈悉尼噩梦再度上演,比赛上半程匈牙利裁判希达西故意误判达6剑之多,尽管老将董兆致在最后一局中连追7剑,但中国男花还是以42∶45的微弱劣势再度饮恨。

  而在4年前的悉尼奥运会男花团体决赛中,“老三剑客”以一剑之差惜败于法国对手。从悉尼归来后,出于保证地方队全运会成绩的考虑,3名老将均在参加完次年的九运会后才宣布退役。但去年年初,为备战雅典奥运会,已届而立之年的王海滨、董兆致和34岁“高龄”的叶冲又重回国家队。

  王健表示,这次的情形与4年前基本相同,3名老将仍将回到各自的省队备战明年在南京举行的第十届全运会,“但全运会之后,他们3个恐怕就不会再登上剑台了。”

  作为“法国文化年”在中国揭幕的系列活动之一,10月10日在北京天坛祈年殿前举行的中法击剑精英赛将上演中、法两国各8名高手的巅峰对决,而王海滨则将作为男花项目的中国剑手出现在这一特殊的剑道上。王健称,选择王海滨是本次精英赛的特殊意义所决定的,因为这一赛事的表演性远重于比赛本身,出赛选手既要是最好的,还必须是名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