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卫冕冠军身陷保级军团 申花运气不佳四轮不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10:52 新闻午报

  本报记者张亦峥

  虹口足球场正门外的铁栅栏在摇摇欲坠,众多眼中泪光闪烁的球迷们断了申花的“后路”。义愤填膺,双拳挥舞,现场维持秩序的数十名警察都难以阻止情绪爆涨的球迷。球队的大巴早就从后门悄悄“溜走”了,楼世芳和眭建华却被堵了个正着,他们只能在里面观望,栅栏外面,则是群情激昂的球迷。

  “比赛平了,有什么感觉啊?”

  面对蜂拥而来的记者,楼世芳选择了徐庶进曹营———一言不发。只是用一种奇怪的笑容扫视着旁边的老记们,这笑容让众老记很有点摸不着北。眭建华则和记者紧紧握手,脸上则是满目的悲壮,“眭总,你可要挺住啊!”面对记者的这句话,眭建华狠狠地点了点头。

  这只是一场平局,一场还不算太难看的平局而已。

  申花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渴望一场胜利,哪怕是一场难看的胜利,但传说中的那个“孤胆英雄”却迟迟未来。

  贾秀全的胡子好久没刮了,马丁也留起了小胡子。昨天赛前,被停赛的马丁一身休闲装来到场边,那留了好久的一圈小胡子显得特别扎眼,队友们训练下场后都在争着和他握手,仿佛一个远航刚刚归来的水手。但脸上的表情却都是轻松的,微带着笑意,就连再次坐上替补席的虞伟亮,也一直在笑着和队友练习传接球。就在刚过去的中秋节,他给自己的“恩师”贾秀全送上了一盒从静安寺求来的月饼。贾导感动之余,却还让他坐上了替补席。

  这哪像一支三连败的球队?

  比赛马上开始了,贾秀全有点黯然地看看后面的观众,走上前去和首发出场的主力们握手共同鼓劲。不远处,那个高傲的外国老头希佐冷冷地站在场边,在缺少了国脚魏新和李健后,这帮年轻人能抵挡住昔日贵族的冲击吗?

  比赛开始了。尽管没了马丁,没了于涛,但申花一开场却表现出了异乎寻常的求胜欲望,精神面貌大变,队员们都比较兴奋。但是那个看上去“貌不出众”的力帆队,却在希佐的带领下,悄悄发生了变异。尽管不是最强阵容,但是他们整场比赛打得积极主动。上半场,双方都有很多有威胁的射门,比赛确实比较精彩。第8分钟,又是张玉宁传中,又是乌龙球中的,1:0,申花领先。

  张玉宁狠狠地挥舞了一下拳头:他太需要这个进球了,申花太需要这个进球了,上海太需要这个进球了。

  看台上,球迷的气氛也因为场面上的精彩而被点燃,一面“爱申花,我心依旧”的大旗悄悄被挂了起来。

  但申花,再次与霉运为伍。单刀、中柱、远射……力帆的球门看上去就像鬼门关,那皮球就是找不到进去的路。贾秀全这次也明显下了狠劲,维拉的位置看上去更像一个前锋,他顶上去的时候,申花的阵型就变成了343,但希佐也确实是条真汉子,在他来之前,力帆在保级区里苦苦挣扎,但是他来了后,人还是那些人,力帆却摇身一变,从丑小鸭变成了白天鹅。昨天,也不例外,从场面上,力帆还要略占优势,随着伊万那记匪夷所思的远射中的,楼世芳也失掉了最好的卸掉压力的机会。

  贾秀全不再保守,用杨光换下卞军、用郑伟换下阿尔贝茨、用陈刚打满全场,这些无一不体现了他冷静思考后的结果。

  楼世芳再次公开表示贾秀全不会下课,但在上海滩上空响彻云霄的“还我申花”声音中,往昔那支激情四射、唯我独尊的申花,到底跑哪去了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