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WTA广州网球公开赛 中国姑娘继续高歌猛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09:2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 实习生 金慧霞

  复出之后一直凯歌高奏的湖北选手李娜在昨天以0∶6先丢一盘的情况下成功逆转,以总比分2∶1淘汰赛会2号种子扬科维奇,延续率先晋级八强。比分是0∶6、6∶2、7∶6。而首次亮相的郑洁也没有给对手多少机会,顺利晋级下一轮。而昨天登场另一名中国小将刘南楠则以0∶2不敌波多黎各的布兰迪。

  李娜绝地反击

  在首盘比赛中,李娜居然被对手剃了个光头,以0∶6败下阵来。“李娜首盘的比赛完全找不到进攻的感觉,在对手的强攻下,完全失去了抵抗力。”坐在观众席上督战教练潘兵失望地说。“输掉首盘的比赛后,我开始冷静下来,考虑到失盘主要是自己失误太多,我开始调整自己的心态,与对手打相持球。”赛后李娜说道。果然,在次盘比赛中,李娜打法的突然转变让扬科维奇很不适应。在对手几次低级的失误后,李娜趁机再次发力,以6∶2扳回一盘。

  全场最精彩的比赛出现在决胜盘,随着双方的多回合的精彩对拉,观众的热情也开始高涨起来,“李娜顶住、加油啊!”观众开始叫喊起来。双方都很好地把握住各自发球局,6∶6平,比赛进入抢七局。

  抢七决胜局,李娜保持着领先的优势,在6∶6后,李娜依靠反手和发球连得两分以8∶6锁定胜局。
WTA广州网球公开赛中国姑娘继续高歌猛进(图)
左图:郑洁是中国女单在本次比赛中最大的希望。 新快报记者 宁彪/摄

  郑洁拼掉五号种子

  中国女子网球头号选手郑洁首次亮相中央球场便有出色发挥,昨天她以2∶0(6∶2、6∶0)轻松淘汰了本次赛事的5号种子、委内瑞拉选手卡布奇,顺利晋级下一轮比赛。

  卡布奇WTA世界排名第42位,而郑洁只排在第62位,赛前,所有人都认为这对郑洁来说会是一场艰难的比赛,但事实并非如此。

  “在比赛中,我的心态调整得很好,打得十分耐心,没有烦躁,而且我注意了跑动和球的落点。”赢球后的郑洁心情不错。首盘比赛,郑洁便利用出色的底线技术率先破发,之后又成功守住了自己的发球局,比分一路领先,很快便以6∶2拿下首盘。

  “赛前,就非常想赢得比赛,但没想过会赢得这么轻松。”赛后的郑洁如实地告诉记者。不光是郑洁没有想到,众人也对5号种子卡布奇第二盘的速败感到不解。第二盘的比赛,郑洁如首盘一样神勇,反观卡布奇则没有任何起色,回球出界,失误下网,6∶0,卡布奇竟然一局未赢就缴械投降了。

  “我今天的状态和心理都不是很好,郑洁今天打得不错,失误也很少,我基本上没有什么机会反攻。接下来我会把精力放在双打上。”卡布奇赛后无奈地说。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