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头名之争艰难超出想象 董方卓进球国青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09:26 南方都市报

  1比0力压卡塔尔,以小组第一身份杀入八强

  董方卓进球 国青晋级

  本报讯(记者魏必凡) 北京时间昨晚,在亚青赛B组最后一轮比赛中,国青队经过90分钟的苦战,凭借着下半场替补上场的董方卓的惟一进球,以1比0艰难战胜此前两战全胜的 卡塔尔队。这样,国青就力压卡塔尔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昂首晋级1/4决赛。

  为“刷卡”提前准备

  同卡塔尔的比赛,对国青队而言可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役。虽然在小组赛前两轮一胜一平,但如果本场比赛输给了卡塔尔,国青甚至有被淘汰的危险。如果和对手战平,那么国青将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这就意味着在1/4决赛中,国青不仅将遭遇实力强劲的日本队,而且要转战到300公里外、靠近新加坡的怡宝市去打1/4决赛。无论是前面哪一种结局,都是国青不愿意接受的。所以,国青本场比赛的惟一目标就是取胜。

  正是基于这一点,国青上轮5比1战胜印尼后,从督战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到主帅殷铁生对国青这场比赛的下半场的表现都很不满意。在上半场4比0领先后,国青下半场居然被印尼队打了个1比1,杨一民认为队员们在作风方面出了问题,殷铁生也在赛后点名批评了国青队长冯潇霆。5比1大胜印尼后国青上下没有庆贺,更多的是反思和总结,这一切都是为了同卡塔尔的“决战”提前做准备。

  头名之争艰难超出想象

  本场比赛,国青头号球星董方卓仍旧没有首发,但曾入选过国家队的赵旭日出现在主力阵容中,他和另一名参加过亚洲杯的国脚周海滨组成了国青豪华的中轴线。开场后不久,国青就逐渐控制住了场上局势,蒿俊闵和沈龙元两个边路表现得尤为活跃,但由于长传球过多,打法单调的国青始终难以获得破门机会。卡塔尔队也只是利用反击,获得零星的射门机会,但从没有威胁过关震把守的大门。此后,雨越下越大,两支球队在雨中的配合失误增多,场面也变得愈发沉闷。上半场,双方以0比0结束。

  易地再战,国青队延续了上半场开场阶段的强势,无奈却得势不得分。殷铁生在下半场开场仅8分钟就用董方卓换下了朱挺,这次换人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董方卓上场不到5分钟,就利用同陈涛的一次配合为国青队首开记录。0比1落后的卡塔尔投入了更多的进攻兵力,在比赛接近尾声时,卡塔尔更是一度围攻国青队球门。不过,这一次国青队员再也没犯注意力不集中的错误,凭借门将关震和后防线的出色表现,长达4分钟的补时过后,国青终于守住了1比0的胜果。

  战胜卡塔尔,让国青成功地避开了实力强劲的日本。在10月3日的1/4决赛中,国青队将迎战A组马来西亚或尼泊尔队,四强之路一片坦途。

  B组积分榜

  场次胜 平 负 进球 失球 积分

  1中国3 210617

  2卡塔尔 3 201326

  3伊朗2 010121

  4印尼2 002160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