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形象遭丑化 经济未获补偿--前拳王状告史泰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08:4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前世界著名的重量级拳手韦普内尔9月28日在美国纽约起诉好莱坞著名影星史泰龙,指责史泰龙在推广自己主演的影片《洛奇》的过程中,不恰当地使用了自己的名字,使自己的形象受到了损害。

  电影《洛奇》是1976年由史泰龙编剧并主演的一部轰动世界的拳击题材的影片,受到了拳迷和影迷的狂热追捧,不仅创造了当时的好莱坞票房纪录,还赢得了当年奥斯卡金像 奖。此后,史泰龙又连续拍了几部《洛奇》的续集,成为好莱坞历史上最成功的体育题材影片。

  然而,影片中涉及了许多当时比赛和拳手的名字,尽管有些已经做了改动,但依然让一些当事人不满,纷纷起诉史泰龙要求经济赔偿。在韦普内尔之前,已经有两位前拳手的起诉被法官驳回。而韦普内尔表示,被告史泰龙在影片中丑化了原告的经历,使其在精神和名誉上受到了伤害。另外,他还指责史泰龙在推广《洛奇》的过程中多次使用了他的名字,并在影片中4次与他的名字联系在一起用于商业目的,给其造成了不好的影响。史泰龙当时曾答应对韦普内尔进行补偿,但至今未拿出一分钱。

  目前,法院已经受理了此案,但何时开庭审理尚没有确定。法官海登告诉双方的律师尽早提供更多的信息和意见,而双方有可能在庭外解决。韦普内尔的律师曼戈认为,他的当事人将百分之百地打赢这场官司。

  65岁的韦普内尔目前居住在美国的新泽西州,是一个饮料销售商。1975年,他在同当时的世界重量级拳王阿里进行的15个回合的争霸战中,打得异常英勇出色,最终仅以微弱的点数告负,此战也成为阿里拳击生涯中的经典之战。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