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返江湖谢军更加自信:中国女队奥赛卫冕不是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08:46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九日电(记者沈晨) 阔别国际赛场三年之后,“棋后”谢军决定重返江湖,将承担中国女子国际象棋队“一台”的重任,参加即将于十月在西班牙举行的第三十六届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

  谢军是一九九八年和二000年中国女子国际象棋队两获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冠军的头号主力。二00一年后,谢军在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下逐渐淡出国际赛场。今年,中国女队 的另一员大将诸宸因家庭事务及身体原因而无法参加第三十六届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为了保证中国女队的整体实力不受影响,谢军最终决定复出参加本届比赛。

  谢军透露,目前国际上还没有一位女棋手在当了母亲之后重回巅峰,她本人想尝试一下,力争在短时间内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巅峰。“我在当了母亲之后,心态比以往更加平稳了,这一点在比赛中很重要,我对自己很有信心。”谢军说道。

  至于中国女队在本届比赛中的前景,谢军认为对手非常强,形势要比以往几届比赛严峻得多,但她相信中国女队的实力,只要发挥出正常水平,中国女队就有夺冠的可能性。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