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费德勒险些泰国“翻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05:24 东方体育日报

  与上海·喜力公开赛同时开战的泰国公开赛差点重演了与前者类似的惊险一幕,头号种子、世界第一费德勒在首轮经过一番苦战才险胜无名选手,总算没有像菲利普西斯那样早早走人。

  这是费德勒三周前美网夺冠后的首次比赛,近几周来,当费德勒还在享受着美网胜利,他的对手则为夺得一个法国国内邀请赛头衔而庆祝。照理说,“瑞士快车”对付世界排名 仅第507位、且刚伤愈复出的法国选手尼克拉斯·托曼根本不在话下,但是6比4、7比6的比分显然不能体现两人的真实水平。

  费德勒比赛中明显心不在焉,第二盘总共错过了9个破发点,其中第七局就错过7个,甚至自己差点也被对手破发,最后通过拿下抢七局才过关。“我得说这是一场相当有质量的比赛,”费德勒赛后心有余悸地说,毕竟这场艰苦的胜利有损于他新一代球王的光辉形象,“第一轮比赛永远不会轻松,我打得没有问题,不算好也不算坏,但是他发挥真出色,我们简直难分高下……”

  此役胜利之后,费德勒本赛季的战绩已经达到了惊人的65胜6负,如果他能够在泰国公开赛夺冠,他在本赛季就将收获10个头衔,成为继1995年的托马斯·穆斯特以来单季夺冠最多的男选手。

  在其他场次中,上届冠军、5号种子登特以2比1险胜同胞吉梅尔斯托伯,这个打进了雅典奥运会男单四强的美国人同样渴望在泰国公开赛夺得他今年的首个冠军。

  不过泰国公开赛的冠军,无论对于头号种子还是上届冠军来说都并不容易,参加本项赛事的还有刚率领美国队打入戴维斯杯决赛的前世界第一罗迪克,以及刚在中网公开赛夺得两年来首个冠军的俄罗斯人萨芬。不过后者上周帮助俄罗斯队在戴维斯杯世界组资格赛痛斩泰国队,此番前往曼谷参赛或许并不讨巧。作者:潘丽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