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虹口球迷集体倒戈为力帆加油 蓝魔用沉默向申花示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05:15 东方体育日报

  足球的风景有两种,一种在看台下,一种在看台上。昨晚的虹口,明月当空,可惜“月圆花不好”,独留看台上的风景,鞭笞着正逐步滑向深渊的申花队。“力帆雄起”

  带着三连败回到主场的申花,从第一分钟起似乎就失去了球迷们以往的大力支持。三万人的看台空荡荡坐了不足一万人,只有那些老牌的申花球迷团体还坚守着他们的岗位。

  与申花球迷形成鲜明反差的,倒是位于常规客队看台的三四十名重庆球迷。他们打出“重庆力帆球迷总会上海分会”的标语,响亮而有节奏的呼喊完全在气势上压倒了主队。“力帆雄起”,“力帆雄起”,这一带有鲜明传统地方特色的口号自始至终响彻虹口,印象中申花球迷还从来没有这么被赤裸裸地“击败”过。

  当然一切仍然要归功于力帆队将士近乎完美的表现。全场比赛他们几乎压着主队进攻,传接球整体战术上明显高过了杂乱无章、一盘散沙的申花队。幸福的力帆球迷自然在这样的基础上,成功上演了看台上的“以少胜多”的经典案例。“金贵佩特仁去楼空”

  满场都是传统张贴在虹口各个看台上的支持申花的标语,但申花队的表现似乎很难和这些标语应和起来。倒是下半场有球迷打出的“个性化标语”得到了更多人的关注。

  “金贵佩特仁去楼空”——这是8个球迷各举着一张手写的白纸向主席台表达的抗议。“仁去楼空”显然是球迷们再次反讽攻击申花俱乐部总经理楼世芳的创造,尤其是把“人”修改为“仁”,反映出球迷们对去年和今年两个赛季申花成绩反差极大的强烈不满。

  其实早在今年年初,就已经有球迷们在看台上打出了“楼总侬赢了”的标语,只不过到了下半赛季,眼看申花滑坡不止,球迷们表达愤怒的情绪更直接了。

  此时此刻,楼世芳和他的助手眭建华正坐在主席台的第一排低头耳语。以往申花队的比赛,第一排都会坐满各级领导和官员,而昨晚,第一排只剩下他们两人孤零零的身影。赛后,楼总回避了所有媒体提出的各种问题,而一个劲地自言自语道:“无奈,只有无奈……”“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蓝魔球迷一向是虹口最靓丽的风景。无论申花输赢,无论比分领先还是落后,蓝魔总能给予申花最强烈的支持。然而,昨晚的蓝魔沉默了。到了下半场,蓝魔用一种特别的方式表达了他们的抗议:他们第一次集体静坐在位子上看球,而且始终保持沉默,不再发出任何一次传统的加油声。要知道,蓝魔看球,从来都是站着的,从来都是呼喊不断的。

  比分被扳平后,蓝魔有些耐不住寂寞,干脆用他们的想像力发明了一个全新的口号:“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他们反复高喊着这个口号,以表达他们对申花不思进取、不能全取三分的不满。这也几乎是昨晚蓝魔唯一的口号。

  比赛快结束时,看台上的申花球迷几乎一致倒戈起来,为每一次力帆队的进攻叫好,似乎注定希望申花四连败似的。“贾秀全下课”

  除了蓝魔,大多数申花球迷还是把矛头指向了申花队主教练贾秀全。在角落看台的一群球迷勇敢地打出了“贾秀全下课”五个大字,全场球迷一片鼓掌喝彩,但是很快在球场工作人员的干预下,这个标语被没收了。

  不过除了喊过几次“黑哨”外,全场球迷的一致行动就是高喊“下课”了。下半场看台上两次响起长时间的“下课”声,刀刀直插贾秀全的胸口。尤其是主席台楼下靠近教练席的部分球迷,他们高喊“贾秀全下课”,让申花队的教练员和替补队员声声都听得真切。

  贾秀全的换人每次都比较勉强,也没能起到力挽狂澜的作用。终场哨声一响,贾秀全一反常态地第一个从教练席走出来,迅速钻进了申花队的休息室。又过了好久,他才从休息室出来,参加了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作者:杜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