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进攻闪电划过伯纳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1:54 新闻晚报

  新赛季以来,无论是西甲联赛还是冠军联赛,皇家马德里队每场比赛的进球数还从没超过一个的。对于一支进攻阵容堪称豪华的“银河战舰”来说,这简直是不可思议的尴尬事情。

  但是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冠军联赛第二轮比赛中,皇马终于用进攻取得了新赛季最酣畅淋漓的一场胜利,也是对处于低谷中的皇马来说非常重要的一场胜利。

  不断向前才能赢球

  后防线的问题始终是皇马最大的软肋,就像所有人担心的那样,在和罗马队的比赛开始没多久失球就如约而来。比赛才仅仅进行了3分钟,罗马就利用一次角球配合,由德罗西在门前7米处右脚捅射远角得分。第21分钟,托蒂左肋距门20米处拿球斜传,佩罗塔外脚背拨到中路,卡萨诺在门前左脚准确推进左下角。

  而早早的两球领先却成了罗马最终输掉比赛的“罪魁祸首”。在两球领先之后,罗马在执行教练塞拉的指挥下,球队几乎全线回防,龟缩在自己的半场,而皇马球员却自由自在地控球,超级保守主义最终却让罗马人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因为这正是皇马巨星们最喜欢的进攻方法和节奏,因为这个时候他们不用再担心自己孱弱的后防线。

  皇马完全控制了中场,皇马球员出色的技术,不留颜面地折磨着被麻醉在伯纳乌盛宴下的罗马人的神经。皇马一直都在寻找摧毁“罗马城墙”的办法,终于在第39分钟,劳尔找到了进球的感觉。到了下半场,帕努奇在禁区内的犯规恰到好处地提供了真正的机会。在菲戈罚入点球之后,比赛就完全成为了皇马的独角戏,反超比分只是时间和信心的问题。

  在“链式防守理论”的指导下,罗马人始终难以有所作为,而劳尔的第73分钟的进球则彻底证明了意大利足球理论的全面落后。第80分钟,齐达内左侧回敲,菲戈做球给卡洛斯,巴西人在门前20米处左脚轰门打进右上角。这个进球彻底摧毁了罗马努力追平比分的信心。

  抛开傲慢才有斗志

  究竟是什么能让这些之前总使不出全力的皇马巨星们在一夜之间“脱胎换骨”,抛开进球和场面上的优势,皇马所表现出来的专注精神令人刮目相看。门将卡西利亚斯赛后说:“我们把所有的傲慢都抛在了一旁,并且逐渐意识到这是一场无比艰难的比赛,这之后,比赛完全按照我们的想法进行了。

  队长劳尔的复苏是球队能够完成逆转的关键。他的两个进球,一个给球队带来追平的希望,一个反超了比分,可以说个个都很重要。作为最大的功臣,劳尔眼中的胜利具有更大的意义,他说:“比赛开始阶段,我们遇到了巨大的难题。不过最终的胜利让我们对夺得冠军充满了渴望。我希望自己的射门好运能在后面的比赛中得到延续。我更看重的是全队的胜利让我更高兴。”作者:晚报记者俞炯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