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足新名单了无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1: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自9月8日与马来西亚的世界杯预选赛结束之后,国家队主教练阿里·汉就一直在欧洲对目前国家队中的海外球员进行考察,今天,阿里·汉将结束欧洲之行返回北京,并将从今天开始启动“10·13”中科生死战的备战计划。今天晚上,阿里·汉就将召开国足教练组会议,敲定中科之战国家队的备战阵容。据了解,本期集训名单将不会有大的调整,来自辽宁队的张永海将成为本次集训的惟一新人。

  内阁会议确定新名单

  据悉,一份25人的国家队新名单在昨天晚上传真到了国家队领队朱和元的手中,不过,这份名单还不是最终的成型版本,在今天晚上的“内阁会议”上,国足教练组将对名单进行讨论,并将在周三的中超联赛结束后最终公布。尽管人选尚需讨论,不过这份名单不会包含什么大的悬念。

  在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中,郑智因为两张黄牌而遭到停赛,这对于生死战面前的中国队来说无疑是一个棘手的难题,坏事成双的是,另外一名主力后防大将李玮峰的伤势目前仍然是一个未知数,自亚洲杯结束后,李玮峰就一直在比利时进行治疗,其间缺席了一个月的国内联赛,这对于李玮峰的状态来说肯定将造成巨大影响。在这样的情况下,国足教练组在经过全面考察后,最终向辽宁队的张永海抛去了橄榄枝,以加强在后防线上的整体实力。不过,张永海目前仅仅入选的是25人的大名单,能否最终成为出征科威特的22人之一,还要看他在香河为期一周的集训效果。

  锋线不会“动手术”

  由于国家队几名前锋在亚洲杯和中马之战的比赛中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因此,张玉宁和老将于根伟此番进入国家队的呼声都很高。然而,种种迹象表明,阿里·汉并不准备对锋线动大“手术”。

  据了解,汉之所以将张玉宁再次拒之国足门外,一方面是由于在最近的联赛中张玉宁的状态并不好,没有表现出令人信服的攻击力和技高一筹的优势;另一方面,阿里·汉眼中的“郝李”组合在各自俱乐部中的发挥可圈可点,特别是李金羽目前以9粒入球高居中超射手榜榜首。这在无形中坚定了汉沿用这对锋线组合的信心。

  至于最近的联赛中屡有精彩入球的于根伟,由于他同阿里·汉之间始终阴差阳错地出现着一些误会,因此,为人固执的汉肯定不会征召这员老将。

  阿里·汉重视2004收官战

  目前,中国国家队在世界杯亚洲区小组预选赛中处在积分榜的首位,不过,领先的优势却不能让国足上下感到乐观,在不久前亚足联对预选赛的赛制进行了改革,根据新的赛制,每一个小组中积分相同的球队将首先看双方间的胜负关系,然后是双方间的净胜球数,而不是此前赛制中规定的比较总净胜球数,也就是说,在10月13日中国队与科威特队的客场比赛中,如果中国队输给科威特队两球以上,那么,科威特队不仅将在积分上追平中国队,还将在双方间的净胜球上超过中国队,这样,在中科两队最后一轮小组赛都取得胜利的情况下,无论中国队赢中国香港队多少个球,都将没有意义。为此,中国足协和阿里·汉都对中科之战高度重视,对于这场中国队2004年实际意义上的收官战来说,谁也输不起。

  据悉,海外二将孙继海、邵佳一这次都将被征召,而李铁伤势刚恢复尚不足以参赛未能入选。国足将于10月5日在河北香河国家基地集中,通过在香河集训的情况确定奔赴科威特的22名球员。随后全队将转道上海,并在10月9日晚从上海出发并中途转机前往科威特备战中科之战。记者靳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