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军营刮起“追星”风——奥运冠军与“硬六连”所在师官兵座谈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08:58 中国体育报

  来自福建籍的士兵陈佳松,成了驻浙“硬六连”所在师最幸福的人,他不仅获得了4位浙江籍雅典奥运冠军罗雪娟、朱启南、孟关良、周苏红的亲笔签名,而且还幸运地和冠军明星合影留念。

  9月下旬的一天上午,部队营区内,锣鼓阵阵,战士们排着几百米长的队伍,用钦佩的目光和掌声迎来了浙江省体育局领导和4名奥运冠军。他们今天应邀给官兵们做先进事迹报 告。对绰号“大炮”的女排冠军成员周苏红来说,来到军营似乎又回到了娘家。1999年,她曾经作为现役军人参加了世界军人运动会,并取得了亚军,为部队争得了荣誉,为祖国争了光。她说,运动员和军人,同样是艰苦的,同样意味着更多的奉献,但把“为国争光,国家利益高于一切”作为奋斗的目标,则是军人和运动员共同的天职。曾经同样的军旅经历,使冠军和战士的沟通变成零距离。

  每位奥运冠军在报告会上,都以亲身经历向广大指战员介绍了他们在赛场上奋勇拼搏,克服种种困难,最终为国争光的曲折经历。他们的报告也引来了广大官兵如潮的掌声。

  师政委朱生岭说:“听了他们的报告,我们的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他们的事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他们的崇高境界令人钦佩,他们的经验值得借鉴。他们不仅是体育战线上的英雄,也是我们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光辉典范,是我们全体官兵学习的榜样。我们要在奥运精神的感召和鼓舞下,心系打赢、奋勇争先、开拓进取,努力为军事斗争准备添砖加瓦,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国55周年献礼。”

  报告会结束后,4名奥运冠军立即成了众多官兵争相追逐的“明星”,士兵的手上全拿着笔记本、排球等,这些都成了冠军的签名簿,最幸运的莫过于乘机取得与冠军合影留念的宝贵机会。

  随后,奥运冠军与“硬骨头六连”官兵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这个曾先后两次被中央军委授予荣誉称号的光荣连队,在与奥运激情碰撞中发出不少思想火花。大家对奥运冠军在日常训练中如何克服生理极限,并最终取得辉煌的宝贵经验,表示出由衷的敬佩。广大官兵一致表示今后要以奥运冠军为榜样,刻苦训练,做最优秀的军人。

  引人注目的是,与六连座谈结束后,冠军们走出大门,发现一群小孩正等着与他们合影。其中一个小孩头上还系着写有“中国必胜”字样的红彩带,他大声地问:“刘翔来了没有啊?”引来大家一片笑声。当周苏红、罗雪娟、孟关良来到孩子们中间合影留念时,这群来自部队幼儿园的孩子们天真的脸上绽放出幸福的笑容。

  作者:邱柏星 骆红军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