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内滑雪场器材70%二手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08:58 中国体育报

  第15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期间,冰雪运动器材展区受到了各界人士的追捧。据记者了解,展区内的冰雪器材基本都是国外品牌,由于冰雪运动在国内起步较晚,再加上冰雪运动器材对技术含量要求非常严格,因此国内企业要想真正踏足这个领域,还有待时日。

  以国内滑雪运动为例,多数滑雪场拥有的滑雪器材(滑雪服、滑雪靴)在两三千套不等,由于经济实力有限,经营者主要靠出租二手滑雪器材为主。“目前,国内滑雪场70%左 右使用二手器具。”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滑雪部主任、中国滑雪协会秘书长田有年表示,国内滑雪场出租二手器材是无奈之举。据悉,导致目前这种状况的最大原因是,国内滑雪市场突然在两三年间迅速发展壮大,相关产业难以跟上,比如说滑雪靴、滑雪板,国内没有自主品牌。由于滑雪器材技术含量、专业性高,国内企业目前还不具备制造的能力,即使能够制造出来,在质量上也无法保证。

  此外,由于滑雪器材的价格较高,目前国内消费者的消费水平还不足以达到大多数人都拥有的程度。据悉,国内各滑雪场对外出租的二手器材将在两三年后被淘汰,由于国内滑雪市场还是初级市场,因此应该允许有一些低廉的产品,反过来如果成本太高,就势必会提高滑雪的消费价格,消费者也难以接受。

  既然如此,国内滑雪场对外出租的滑雪器材能否保证质量?在业内人士看来,器材出现问题分为两种,一种是人为因素造成的,另一种就是纯属产品的质量问题造成的人身伤害。从记者了解到的情况看,因为滑雪器材质量问题发生事故的情况并不多见,事故主要来自于滑雪者技术低和雪场人员密集造成的。

  国外滑雪历史有100多年,相比较而言,国内滑雪市场才两三年时间,所以这个市场并不成熟。什么时候国内商家能够把从生产到销售,到市场管理,再到消费者购买,形成一个严格和规范的关系链,国内滑雪市场就真正达到了可以与国外相媲美的程度了。

  作者:宋 辉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