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于幼华身在曹营心在汉?借象甲回乡享受迟来的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08:47 黑龙江日报

  我们(省队棋手谢岿、聂铁文和我)经过一天的“海陆空”(乘飞机、坐汽车和乘海船)奔波,27日晚上9时多终于赶到了舟山。

  是舟山市棋类协会秘书长刘继军带车到宁波机场接的我们。他说原定于幼华(从原浙江省队转会到我省队的棋手)来接站,但他现正在舟山进行一对十六的车轮大战,目前激战正酣。

  车子一进入舟山市区,我们透过车窗外的霏霏秋雨,“热烈欢迎于幼华返乡献技”的横幅标语便映入眼帘。

  原来,舟山市是前年获得全国个人赛冠军于幼华的老家,那年他已逾不惑。

  这时刘继军的手机铃声响了———车轮大战传来消息说于幼华丢了几盘,总体战绩尚可。

  我的脑海中突然闪过一个问号———全国象甲联赛主客场比赛一般都在省会城市举行,而此次浙江象棋队却将主场设在舟山市,我问刘继军这是否与于幼华有关?

  他笑了。

  果真如此。刘继军说家乡人一直想为他庆功,无奈他常年征战无暇返乡,此次经过努力将省队主场设在舟山市,可以算作补偿吧。对于幼华来说这虽是一种“迟来的爱”,但父老乡亲的真情实意却令他激动不已。

  舟山市体育部门为实现承办省队主场赛的愿望没少做工作,几进省城,几次力争,终于如愿以偿。为此,舟山市体育部门还四处奔走,拉关系找朋友,获得一家公司的经济支持,意在将此次比赛搞得更加圆满。

  刘继军说还有一层意思是,舟山市具有一大批象棋爱好者。每年全市举办几次大型比赛,其中包括少儿赛、青年和成年赛。民间自发举办的村级赛、乡级赛等不计其数。一句话,舟山人太偏爱象棋赛了。

  这不,尽管此间今晚下起了雨,风也挺肆虐,但象棋爱好者听说来自家乡的全国冠军于幼华返乡参加车轮大战的消息后,顶风冒雨从四面八方赶来助阵,有人还是从几十公里外赶来的呢。

  当有人让于幼华展望一下此次黑浙两队比赛前景时,他显得有些犹豫,还有几分顾左右而言他的味道。

  记者旁观者清。如果黑龙江队输了,于幼华怕背上“身在曹营心在汉”的“骂名”,如果帮助黑龙江队拿下浙江队呢,又怕家乡人指责他“不够意思”。手心手背都是肉,真有些难为他了。于是,于幼华开玩笑地说“这都是浙江队将主场设在家乡惹的祸”。

  (本报舟山9月28日电)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