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卡纳斯形单影只品月色:网球运动员别指望天长地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03:05 东方体育日报

  仙霞网球中心渐渐被暮色笼罩的时候,阿根廷人卡纳斯独自背着包晃了进来。教练赫尔南老远看到他就嚷:“伙计,带了点什么东西回来,一个女孩子吗?”后者面无表情地耸耸肩,一屁股挨着教练坐到了训练场边的铁栏杆上。

  卡纳斯不像他教练那样活泼,他是南美人中少有的动辄害羞脸红的人。中秋节这天,他用一个白天好好逛了逛上海。“去了东方明珠,还有那个很古老的园子叫什么来着的, 记不清了,再去襄阳路逛了逛。”这么好的兴致,让他的几个阿根廷同胞都感到诧异。这个晚上,这群寂寞的阿根廷男人或许会去酒吧坐坐喝点东西。

  “中秋节?从没听说过,中国真是有趣的民族,节日真多。好吧,为了庆祝中秋,我们来点酒怎么样?”赫尔南调侃之后忽然一脸正色,“我们一年到头都不停地转,亲友?这个概念太模糊了。卡纳斯去年和女友吹了,我早在几年前就孤身一人了,干我们这一行的,永远不能指望天长地久。”对于他们而言,感到寂寞的时候,抽几根烟来点烈酒,就是最好的消遣了。

  不能天长地久,卡纳斯对这句话的感受比任何人都真切。他曾经是世界排名第11位的选手,是阿根廷球员的代表。然而伤病迫使他长期远离球场,再回来的时候,阿根廷人有了新的宠儿。“吉勒莫会再崛起的,”赫尔南说,“他不比科里亚差,不比纳尔班迪安差,不比任何一个阿根廷球员差。”

  喜力公开赛,是卡纳斯今年的最后一站比赛。“结束后,我们去度假,然后再回到不简断的赛事中去。生活就是这么回事,你看到的我,和去年的我是一样的。没有任何新鲜事情发生,我觉得生活是一种静止的状态。除了排名的起伏证明你确实在向前走,没有其他任何变化。”卡纳斯的脸上,依然没有表情。作者:沈坤彧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