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辽宁男篮与美国洋帅解约 蒋兴权"回宫"出任总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00:53 辽沈晚报

  老蒋“回宫”了!昨天下午,辽宁盼盼男篮的训练场边出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老帅蒋兴权。经过记者的一番打探得知,辽宁盼盼俱乐部已经与美国人塞勒斯终止了合作,由蒋兴权出任辽宁盼盼篮球队总教练一职。这成为新赛季前辽宁男篮的最大变化。

  昨天,64岁的老帅蒋兴权突然出现在省体院的篮球馆里,在场边不动声色地看着队员们训练。原来,外教塞勒斯在管理方面的薄弱让俱乐部感到不满,在赴美选援后,俱乐部 便与塞勒斯解约,而以管理严格著称的蒋兴权顺理成章地成为接任人选,于是再次现身省体院的蒋兴权,身份已经是辽宁盼盼队的总教练了,而辅佐老蒋的是辽宁青年男篮教练崔万军。

  在中国篮坛,执教生涯已近30年的蒋兴权是个绝对元老级人物。他先后在辽宁队、中国青年队、中国国家队、天津队和新疆广汇五支男篮球队执教,而这5支球队在他的带领下都创造了球队历史上的最好成绩。李晓勇、刘玉栋、胡卫东等名将和如今走上CBA球队前台执教的孙军、吴庆龙、阿的江、巩晓彬等人都是他的弟子。去年,他率领中国男篮夺得亚锦赛冠军和雅典奥运会入场券。而今年四月获得中国篮协授予的“中国篮球特殊贡献奖”则是对这位老帅的最高评价,这是中国篮协有史以来第一次单独授予一位教练员“特殊贡献奖”。此外,他还是国家体育总局专家组的成员。

  “他是一位令人尊敬的教练。他把那么多球队带出了好成绩,我们应该能从他那里学到很多东西。”一位年轻队员的话多少能反映出队员们的敬畏之情。因为在尊敬的同时,他们也知道蒋兴权素以管理严格著称。当然,这对于年轻队员为主的辽宁盼盼队来说,绝对不是坏事。

  记者姚广安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