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深圳晚报:谁捅破了中超泡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7:46 深圳晚报

  泡沫终归是要破碎的,在地球上,用空气来支撑的结构都会破碎的,中国足球概莫能外。但关键的问题是,究竟是谁捅破了中超的泡沫?

  投机大鳄不再留恋

  今天的中国足球,关键词已经成了投机和概念。

  投机和投资的区别在于前者完全是捞一票就走的心理,对于商品本身根本没有兴趣。在中国,玩足球的分成两个大类,第一类是大型国有企业,他们在行政命令或者暗示下玩足球,他们对足球本身没有任何兴趣也没有任何企图,譬如山东鲁能,但是随着国家政策的变化,这一类型越来越少;第二类就是投机者,他们的兴趣不在足球,而在附着于足球上的来自于政府的其他利益。

  对于投机者来说,最好的工具就是概念。不少“炒家”长期以来玩的就是概念,炒作是对玩概念的准确表达。不过,玩概念的时代正在结束,实实在在利润和分红正在取代概念在人们心目中的价值。

  当概念已经越来越难以骗倒人们的时候,投机者们只好选择退出。中超这个空洞的概念从一出笼就被人们看破,于是,无机可投的投机者们只好选择退出。

  亏损大户斩仓而逃

  通常情况下,大鳄们总是自以为高人一筹,总是以为自己可以拉动股市。通常他们是对的,但是一旦错了,后果也是可怕的。炒作就像击鼓传花,最终结果必然是最后的接手者被彻底套牢,就像中超俱乐部,在泡沫破灭的时候还握在手里的,就已经被套牢。

  通常被套牢有两种解决办法,一种是等待,等待下一个春天的到来;一种是斩仓,对于一些足球投机者来说,今年国家的宏观调控使得他们一贯顺畅的资金运转出了严重的问题,使他们已经没有了熬过这个冬天的资本和信心,为了避免资金链断裂,斩仓就成为一种必然。

  目前中超俱乐部和中甲俱乐部基本属于被高度套牢,想要卖,不仅无价而且无市,以至于多家俱乐部喊出了零转让的口号。现在他们能做的无非也是等待或者斩仓,与其说这取决于他们对于中超前景的看法,不如说取决于他们的资本是否够雄厚。

  而更加让许多俱乐部老板上火的是,斩仓都不知道斩给谁。这证明一个真理:瘟鸡并不比死鸡更好卖。

  作者:本报记者贾志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