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沪上足球为何一路下滑 一输球就怀疑“假”(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6:24 新民晚报
沪上足球为何一路下滑一输球就怀疑“假”(图)
一种倾向,掩盖另一种倾向——世事往往如此。

  中超联赛至今,沪上两队排名中下游,状况尴尬。申花近期遭遇“三连败”,成绩一路下滑,称得上是“惨不忍睹”。而国际队虽然获得主场“二连胜”,但算算积分,比申花多赛一场,也只多出一分。

  上海足球沦落至此,因素多多,主观、客观不一而足。不过,“上海滩德比”的退色,是原因之一。去年,上海两支球队分获冠、亚军,而为人诟病的,是两支球队之间近乎惨烈的“德比”,是“上海兄弟”你死我活的那许多“故事”。不过,正是因为两队争当“城市名片”,拼死要压过对手,才为成绩蹿升,带来了巨大动力。

  然而,仅仅过了一年,“上海滩德比”的色彩,淡化到几乎没有。申花、中远“各自为战”,双双沦落。类似去年申花队3比2赢实德、国际队1比0赢健力宝的“酣畅之战”,今年一场都没出现,两队眼睁睁看着其他球队的积分突飞猛进,却失去了去年的“动力”和“火气”。

  对手之间的“良性竞争”,从来都是“齐头并进”的动力之一。在F1的法拉利车队,有巴里切罗对舒马赫的“紧盯”;在NBA,“接过奥尼尔的枪”成为姚明的成长目标;在国际田径界,刘翔的“横空出世”,有约翰逊的刺激……

  目前在中超联赛中,无论是申花,或是中远,都需要一种“刺激”来振奋精神,在积分榜上奋起直追。上一轮联赛结束后,国际队已成功超越申花,士气大涨,而申花队在“三连败”被国际队反超后,也面临着一个“再也不能输”的困境。此时此刻,上海兄弟的相互“别苗头”,或许不比任何的“紧急动员令”差。

  不可否认,财政方面的原因,使得申花、国际两队,不能像去年一般“烧钱”。但不能因此将“上海滩德比”庸俗化。“上海滩德比”,比的是精神品质,比的是“硬骨头”和“拼到底”的精神。

  目前在上海足坛中,有一些不好的倾向,比如一输球就怀疑“有假”,怀疑“反常”。类似倾向,两队都有。成绩是暂时的,但在困境中,如果不能抱成团,不能同舟共济,共渡难关,那么,比起“成绩下滑”,这就是更让上海球迷感到遗憾的事情。本报记者晏秋秋

  触底反弹已成为申花球员心中的最大愿望

  记者周国强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