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一个女朋友够了(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3:29 法制晚报
姚明:一个女朋友够了(图)
这是在奥运出征前姚明与叶莉首次在公开场合的合影

  本报讯今天早上9点,姚明的英文自传《姚:两个世界里的生活》(Yao:ALifeinTwoWorlds)在北京正式上架。

  北京图书大厦进书50本,开市半个小时后,尚无一本卖出,而王府井新华书店昨天傍晚抢先上市,但到今天早上9点半,也只卖出两本。“主要是由于图书的读者群受到限制,毕竟这是一本全英文的书,定价又高。”王府井书店营业员解释道,“我想,周六周日会卖得好些。”

  这本书第11章是关于女友叶莉的,这是姚明第一次在公开出版物中谈到叶莉。

  她是我约会过的唯一女人

  “我的女朋友叶莉是我约会过的唯一的女人,所以我并不是一个专家。我想要5个孩子,一年一个,但是转念一想,不,那会太累的。

  “有一个以上的女朋友也会让我觉得太累。我并不认为NBA球星们有一个以上的女朋友有什么错,这是个不一样的国家,有着不一样的人,不一样的生活方式,而我不会选择这样的生活方式,但轮不到我来说这样的生活方式是对还是错。

  “我不会和很多女人一起出去,因为我总是让大家知道我有一个女朋友。有些NBA的球员不想让任何人知道他们已经有了一个女朋友,这样他们能够寻找一个更好的,或者拥有更多的女友,但我不是这样的,这也是我在左腕上戴着一个红绳的缘故。这是我第一次谈到叶莉,我想在我的生活里保留一点隐私,我也想保护她的隐私。”

  整整一年,她都在说“不”

  “第一次见到叶莉的时候我17岁,她被选入了国家女篮,但那个时候我并没有跟她说话。我也一直没有约她出去,直到我也进了国家队。但一有机会,我就会让报纸的摄影记者把关于国家女篮的照片给我,里面有很多女孩,但我想要的只是那一个。1999年第一次进入国家队时,我约叶莉跟我一起出去。她说,不。整整一年,她都在说不,相当快,就像这样:‘跟我一起出……’‘不。’在一次上海选手的晚宴后,叶莉答应跟我一起出去了。我们交谈,然后一起去了一家酒吧,那是个很美好的夜晚。”

  我把“YY”织进了地毯

  “在我的最后一个CBA赛季的情人节,她送给我那个红绳结。当时它是新的,深深的红色,她也有一个。两个都是她自己编的。我的戴在左腕,她的戴在右腕。

  “经纪人告诉所有的人说我选择11号球衣是因为两条直线象征着道路畅通。事实上,我选这个号码是因为它看起来最像两个‘Y’,‘YY’就是姚明和叶莉。我的车牌号后面也是两个Y,而且我把‘YY’织进了地毯。我总是说假如你看到我换了球衣的号码,你就可以知道我换女朋友了,而我也同时还得换辆车。”

  西雅图被女孩搭讪

  “作为一个新秀,只有一个女孩曾向我搭讪。那是我在西雅图,在饭店的大厅里。我知道她并不是我的球迷,她试图让我皈依基督。她相当可爱,我想表现得友好一些,所以我没有说不,我没有责备她因为她很可爱———只是因为她很可爱。

  “2001年,也有个中国女孩想成为我的朋友,那是王治郅到美国去之前,那时还没有人知道我要去NBA。我不知道她是怎么得到我的手机号码的,但是她得到了,所以我换了个号码。”

  作者:许雁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