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需要一个标志性的进步(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3:21 法制晚报
需要一个标志性的进步(图)
拿一次冠军,球迷期待了很久

  由于中国、韩国和日本的职业联赛在亚洲的转播和宣传获得了成功,不少西亚国家也搞起了自己的职业联赛,其中阿联酋和卡塔尔的联赛因为大量收购退役的欧美过气球星而受到瞩目。富得流油的沙特联赛也一直吸引着海外球员和其他阿拉伯国家球员的加盟。

  但是和韩国以及日本俱乐部的亚洲战绩比起来,中国的职业俱乐部在亚洲获得的成绩与中国职业联赛在亚洲取得的声誉显然是不相称的。

  亚洲冠军杯赛的前身亚洲俱乐部杯赛是跨年度的比赛,因此从1994年中国开始有职业联赛冠军开始,共产生了9个亚洲俱乐部杯和亚洲冠军杯的冠军,其中韩国球队得到了5次,日本球队拿到了2次,西亚球队也得到了2次。而除了2003年在第一届亚洲冠军杯中称雄的阿联酋阿尔艾因队外,其余的8个冠军正好被最近几年在亚洲国家队比赛、奥运会预选赛和世界杯预选赛中屡屡取胜出线的韩国、日本、沙特的俱乐部所瓜分。要是再计算上亚洲优胜者杯(亚洲各国杯赛冠军之间的赛事)上沙特人的5个冠军和日本人的1次冠军,就可明白,为什么说联赛是国家队乃至一个国家的足球基础了。

  在实行职业化后,我们的俱乐部在亚洲获得的最好成绩是一次亚军和一次第四名,甚至还不如辽宁队在专业体制下获得的一次冠军和一次第三名的成绩好。中国职业足球只是在自己的窝里瞧着热闹而已,在这个层面上,我们也需要一次标志性的进步。

  作者:周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