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实德方程式沙漠突围(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3:21 法制晚报
实德方程式沙漠突围(组图)
张耀坤(右)责任重大供图/新华社

实德方程式沙漠突围(组图)
三巨头密谋实德攻势 供图/Photocome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3点,大连实德队将在沙特的吉达与伊蒂哈德队争夺进入亚洲冠军杯四强的一个席位,由于第一回合在主场与对方1∶1战平,因此大连实德队必须在客场取得胜利或者取得至少有两个进球的平局才能进入下一轮。对于参加亚洲冠军杯乃至过去的亚洲俱乐部杯比赛的大连实德队来说,西亚都是个坑。

  自从在1985年复归亚洲俱乐部赛事以来,不论是专业化体制下还是职业化之后,中国球队还从来没有在西亚客场赢得过哪怕一场比赛的胜利。

  在两回合主客场制的淘汰赛中不但没能在自己的家里拿下对手、获得足够的净胜球,还让对手得到了客场可以双记的一个进球,大连实德所面临的糟糕局面大概只比输球要略微好一点。而更重要的是,在过去19年的亚洲俱乐部比赛中,中国球队还从来没有在西亚赢得过哪怕一场比赛的胜利。

  “他们的主场应该差不了”

  实德队员向往好场地

  据悉,实德队有可能提前一天适应比赛场地,体育场距离酒店有20公里的距离,半个小时左右就能抵达。“听沙特人上场比赛之后的那种口气,他们的主场应该差不了。”实德球员在畅想着,“最喜欢在场地好的地方打比赛了。”

  的确,在比赛场地平整的情况下,实德队每每都能打出好看的比赛,今年中超联赛第二轮客场同鲁能队的比赛就是最好的例子。“那块场地平整得像块地毯,结果我们3比2赢了。”对于那场比赛,实德队球员至今还在留恋。希望伊蒂哈德队的主场也能让实德队有一种亲切的感觉。

  参观对手俱乐部

  实德今晨1点适应场地

  本报讯 今天凌晨1点,大连实德队结束了在伊蒂哈德俱乐部主场的踩场训练。

  当地时间昨天上午,实德队的队员们在房间里睡了一个懒觉。由于吉达与北京之间有5个小时的时差,所以所有球员在第一天都没有睡好,不少人半夜就醒了,而训练的时候却很疲惫。好在这些职业球员在昨天睡了一个回笼觉,对自己的生物钟进行了调整。

  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在上午并没有睡,他应伊蒂哈德队的邀请前往该俱乐部进行了参观。据实德俱乐部一起参观的工作人员介绍说,伊蒂哈德队的条件非常好,特别是医疗室和康复中心,所有设备都是德国设计进口的。该队的训练场地也非常好,显示了大俱乐部的实力。

  当地时间晚上7点,实德队前往球场进行了适应灯光的训练。在一个小时的训练中,实德队主要进行了3人之间的传递射门和一些远射练习。

  中国俱乐部辛酸的西亚征程

  大连万达队在1994年登上了第一届职业联赛冠军的宝座,但是由于他们参加亚洲大赛的经验不足,加上在第二年———1995年遭到上海申花和北京国安的反击,在国内联赛中的成绩不佳,因此放弃了参加亚洲俱乐部杯比赛的权利。

  1997年,大连万达队进军亚洲四强。1998年4月3日于香港进行的四强赛中,大连万达队干净利落地以2∶0淘汰了伊朗佩鲁济队进入决赛。在120分钟之内与韩国浦项制铁队踢成0∶0后,双方互踢点球,结果以6∶7落败,仅仅获得亚军。随后,万达的老板王建林因为抗议裁判不公而拒绝领奖。

  1998年的第十八届亚洲俱乐部杯赛,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徐根宝率兵远征德黑兰,90分钟里和伊朗埃斯特格拉队踢成3∶3后,被对手金球制胜。在争夺三四名的比赛中又输给了阿联酋阿尔艾因队,最后仅获得第四名的战绩。当时年仅17岁的阎嵩在两场比赛中打进了3球,风光无限。

  1999年大连万达队因为在联赛中的成绩糟糕再一次放弃了参加亚洲俱乐部杯的权利,2000年则是三冠王山东鲁能队代替了大连万达队。但是山东鲁能队在东亚区对阵韩国和日本球队的两场比赛中丢了12个球,简直被人家打成了筛子。

  中国球队重返西亚是在去年亚洲俱乐部杯变成亚洲冠军杯后,原来东西亚分区,最后四强战集中打赛会制的赛制出现了改变,从八强赛开始就进行主客场制的比赛。

  已经变成大连实德的万达队出征阿联酋阿布扎比,结果以2∶4再次于亚洲俱乐部级的比赛中负于阿联酋阿尔艾因队,最终以两回合6∶7的比分没能进入决赛。

  除了在自己家里的两次胜利之外,大连队在西亚客场对西亚球队的战绩是3败,连平局都没有。

  作者:周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