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忠和农大当“教授”(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2:06 海峡都市报
忠和农大当“教授”(图)
陈忠和在切生日蛋糕前默默许愿

  本报讯时隔20年后,陈忠和率中国女排再次登上世界排坛之巅,中国女排凯旋到今天足足28天了,陈忠和的家乡福建对这位功臣以英雄般的待遇,其热度丝毫没有因为时间的流逝而冷却。昨天,陈忠和前往福建农林大学作为该校客座教授向在校师生讲述了中国女排身后的动人故事。

  赵蕊蕊100年一遇

  一提起赵蕊蕊陈忠和总是有说不完的故事,近日,记者通过采访或是听陈忠和做报告提及最多的就是赵蕊蕊了。从这一点我们也可以理解赵蕊蕊在陈忠和教练心目中的位置以及赵蕊蕊在中国女排事业中是一个不可或缺的人物。我们昨天第一次听到陈导说:“有人说郎平是中国女排60年一遇的奇才,那么赵蕊蕊就是中国女排100年一遇的天才,我很同意这种看法。”在陈忠和眼里,赵蕊蕊是他在雅典奥运前的一大法宝,赵蕊蕊第一次受伤后陈导哭了,队员也全部流泪了。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人的!陈忠和及时调整队伍,在赵蕊蕊倒在中美比赛的现场时他没有为此消沉,赵蕊蕊的替补已经能够挑起重担了。在陈忠和眼里,赵蕊蕊拥有中国女排前所未有的高度,将近2米的高度还能非常灵活,体现在赵蕊蕊身上就是一种奇迹,赵蕊蕊能站在网前对女排姑娘本来就有一种安全感。陈忠和说,这次受伤后赵蕊蕊要彻底恢复伤病,不能再让她疲劳了。

  雅典关机为哪般?

  在雅典采访期间,让跑排球的记者头痛了一回,陈忠和在中国女排输给古巴队后就关闭手机,一直到比赛全部结束才开机,这一秘密陈忠和昨天面对福建农林大学的师生时才解密:陈忠和说,输给古巴队以后全队和他本人就有了一定的压力,当时的情况是再输一场给俄罗斯或别的球队,很可能中国女排进不了前四,输球后就有球迷通过短信对他进行了攻击,有的说:“你是中国女排的罪人”,还有的说:“你带了一帮残疾人在比赛”,还有的说:“中国女排队员太胖了,怎么可能赢球,跳都跳不起来。”甚至有的人开始质疑他的用人问题了。对于这些质疑陈忠和也是很无奈,最后索性关机,免得影响自己的情绪。回忆起雅典夺冠的情景陈导还是很激动,他说夺冠的那一刻身心才真正得到放松了,那个时候是近年来最为幸福的时刻。

  一份厚重的生日礼物

  陈忠和在给师生做完报告后来到了农大神蜂科技开发公司做客,这里的蜂产品从2003年起就是中国女排的专用蜂产品了,据说蜂产品可以帮助女排队员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加速队员体能恢复。

  由于陈忠和的生日在中秋节,所以农大神蜂科技开发公司昨天特地定做了一个排球形状的大生日蛋糕,陈忠和现场切开与大家一同分享。在场的人都知道闽南歌《爱拼才会赢》是他的拿手歌曲,所以在生日歌唱过后陈忠和为大家清唱了这首歌。

  农大神蜂科技开发公司缪晓青教授将10万元交给陈忠和作为馈赠也是生日礼物,陈忠和说:“这是我今年生日收到的第一份礼物,确实有点过于贵重了。”

  N本报记者 王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