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每周评论:免费午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1:37 中国足球报

  前几天一直在现场看中网,莎娃的确够漂亮,小威却最具亲和力,因此这位绝对不符合传统中国人审美的美国姑娘赢得了观众最多的掌声。

  中网正在努力打造自己的品牌,试图成为第五大满贯,观众比想像的多,场面也够热烈。但还是有个现象令我疑惑:每到两局比赛中间的短暂休息时,我所在的贵宾包厢里就会一下子涌入很多观众,而且次次如此,难道北京人这么喜欢迟到?仔细观察发现奥秘:有人 在包厢里收集已经入场观众的贵宾包厢卡,然后再出去将更多的亲朋好友带进来,我想那四大满贯应该不会如此。问身旁一位似乎很专业的女球迷为何如此,被白了一眼后答道:花钱谁来啊!

  前不久去看“十全十美”演唱会,坐在我右手边的是一位不晚于上世纪50年代出生的女士。

  我敢肯定她是全场几万观众中最稳如泰山的一位,始终一动不动、一言不发,因此我有理由相信她和我一样持的是赠票。后来谈起此次“拼盘”演唱会,被同样出生于70年代后期的朋友教育:也就周杰伦、S.H.E和蔡依琳能看,你要是买票去的我就鄙视你了!

  不由得不想起足球。亚洲杯期间为了堵住一个叫维拉潘的人的嘴,大批的“大学生志愿者”被成车成车地从北航拉到工体。在我们的联赛赛场上同样是这样,花钱看球的人只在少数。

  按照以上的逻辑,有免费的午餐,那好我吃;不免费的话,休想让我埋单,饿着还不行嘛!

  如此会造成两种不同后果:敬业的大师傅会精益求精,将菜肴做得更为可口,吸引你下次自掏腰包就餐,就像小威和周杰伦;素质低的厨子认为既然是“白吃”,索性应付了事,甚至偷工减料,很像国内那些靠脚吃饭的运动员。我的同事刘镐有个建议:就应该臊着他们,都不去看不就结了!或许,这是个办法。(来源:中国足球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