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闭幕式取消文艺表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1:27 今晚报

  本报讯当地时间27日上午,一辆满载雅典残奥会观众的大巴在雅典高速公路与迎面开来的卡车发生碰撞,结果造成了7人死亡、30多人受伤的惨剧。

  这辆大巴上有观众41人,大多是高中学生,还有几位是教师。上午10时,在从希腊北部通往雅典的拉米亚E75高速公路上,大巴突然与一辆高速驶来的卡车发生剧烈碰撞,在一片惨叫和惊呼中,大巴失去了控制并翻滚着滑向了路边。

  在接到报告后,当地警察和救援人员快速赶到了现场,对重伤员进行了紧急救治,大部分伤员被送往拉米亚市医院。一个学生因为要做截肢手术,被军队的直升机送往了手术条件更好的拉里萨市。严重的车祸造成了7名学生当场死亡,但据当地医院估计,死亡人数还有可能增加。

  22岁的大巴司机和60岁的卡车司机,已经被传唤至警局接受调查,但当地警方尚未调查出事故的原因。

  雅典残奥会组委会和各国选手得到这一消息后震惊万分,很多选手自发地来到奥运村的公共广场,用鲜花凭吊遇难者。雅典奥组委主席安吉娜普洛斯夫人,称这是一起让希腊全国人民陷入哀痛的事件,残奥会的快乐气氛将因此而削弱许多。她希望各国选手能在最后一天的比赛前默哀一分钟以悼念死难者。

  残奥会观众车祸惨案发生之后,希腊全国都为之震惊悲伤。雅典奥组委当地时间27日临时决定,28日的残奥会闭幕式将取消欢庆文艺表演,以示对死难者的哀悼。

  因此组织者临时改变了节目单:在国际残奥会主席克莱文的闭幕讲话之后,运动员们将不分国家和地区携手入场,组织者将把残奥会的旗帜交给下一届举办城市北京市的代表手中,之后残奥会圣火将缓缓熄灭,闭幕式将在哀伤的氛围中结束。(李大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