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让世界更了解西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1: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陶喜年)这几天,细心的网民如果上网浏览网页,会发现全国许多著名网站都设置了“聚焦西安”专题并在网站显要位置进行链接。有关西安的新闻报道,正以前所未有的密集程度,通过新华、人民、新浪、千龙等15家著名网站传向全国乃至全世界。

  人马未到宣传先行

  虽说网络媒体聚焦西安活动9月22日才开始,但各大网站早早就做好了该活动的宣传网页。9月19日,著名专业新闻网站千龙网的记者还没从北京出发,就已经完成了聚焦西安活动新闻专题的网页制作,并设定了编者按、西安概况、人文西安、科技西安、西安美食等栏目,集中网络海量存储的优势,提前将西安的历史、现状、风情等全方位地介绍给了全国的网络读者。人民网、东方网、大连天健网等网站的编辑记者也在出发前做好了精美的专题网页,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对西安进行集中推介。

  不遗余力宣传西安

  记者们在西安的采访虽然只有5天,却将触角伸向了古城的方方面面。从蓬勃发展的西安经济开发区、曲江新区、高新开发区,到西安未来发展的规划设计,再到体现西安悠久文明的长安古乐、仿唐乐舞、大唐茶韵,西安的过去、现在和将来,深深吸引了来自全国尤其是沿海地区的记者。5天时间里,他们都是一早就出发,经常晚上10点多才赶回住处,等到把稿子写好并在各自的网站上发表出来,通常都要到凌晨一二点。5天时间里,各家媒体自采的稿件达到100余篇,一个现代、科技、人文的西安,正立体而全面地传达给全国和全世界的网络读者。

  明日西安期待精彩

  “从城北如火如荼建设中的国家级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到城南以盛唐文化为特色的曲江新区,走在西安的城市里,依稀看到了几年前上海‘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的图景……”来自上海的东方网记者朱琪在发回的报道《西安今天是个“大工地”》中这样写到。当了解到西安已经完成大规模的城市规划,一个国际化、现代化、人文化、科技化的新西安正呼之欲出以后,朱琪用“灞柳依旧,平湖正求;遥望未来,期待精彩”八个字,表达出了15家网络媒体记者对西安共同的憧憬和期待。他们都希望几年后能再聚焦西安一次,因为那时的西安将更加精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