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球员还是大款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0:38 中国足球报

  职业化以后,中国的男足球员一夜暴富,几十万上百万的收入成为“先富起来”的一群。近几年,随着大环境的变化,球员不再是富有的象征,尽管一些人仍拿着高薪,但另一些人却经常几个月拿不到一分钱。追讨工资不再是农民工的专利,中国的职业球员也加入这一行列。

  在投资中甲17支球队的企业中,民营企业占了绝大多数,只有武汉(开发区建设)、 江苏(纺织和贸易)和厦门、成都(烟草)四家俱乐部是国有企业,这四家俱乐部不存在拖欠工资的现象。另外13家民营企业投资的俱乐部中有半数以上存在不同程度的欠薪行为。

  很显然,这些被拖欠工资的球员,无论如何也和“大款”靠不上边。去年,哈尔滨兰格俱乐部由于拖欠工资现象比较严重,被中国足协取消了参加中国足协举办的任何比赛的资格。足协的权利仅此而已,它只能督促俱乐部尽快给球员发工资,俱乐部不发,足协也没办法,顶多是不带它玩了。

  今年,足协让中甲俱乐部在赛季前上缴100万元的保证金,这笔钱将在赛季结束后连同利息一并返还,但如果出现经济纠纷,包括拖欠球员工资,这笔钱将用于偿还球员工资。但保证金只有100万,某些俱乐部拖欠的工资奖金加起来已高达数百万元,即使到赛季结束时动用这笔保证金,球员拿到的钱也是打了二三折的。

  武汉俱乐部董事长沈烈风曾经当着市领导的面跟队员们说,“你们尽管放心赢球,钱肯定会及时发到你们手里。”得到这样承诺的球员并不多,陕西国力、西安安馨园、湖南湘军、深圳科健、东莞东城、南京有有、大连长波,这些俱乐部都有不同程度的欠薪行为。国力和东城是欠薪大户,东城(去年叫做甘肃天马)去年更是连续八个月没发过工资。农民工以欲跳楼的方式吸引社会关注,以期追讨工资的现象屡见不鲜,球员说罢赛并不是真的不踢,这是他们追讨工资的方式。但这是一个两败俱伤的下策,希望不要在某一天,我们只看到一支球队按时出现在比赛场上。(来源:中国足球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