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尤文图斯抢占夺冠杆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0:38 中国足球报

  尽管在主场只是1比1战平巴勒莫,但是尤文图斯发现他们在积分榜上对米兰双雄的领先优势仍然至少有三分之多。依靠意甲开局之后的三连胜,尤文图斯已经将夺冠主要竞争对手米兰双雄和罗马甩开了一定的距离。如果说漫长的38轮联赛是一场F1的话,尤文图斯现在已经抢得了杆位。

  卡佩罗点石成金

  当今年夏天莫吉宣布卡佩罗将成为球队新任主教练时,很多人心中都有一个怀疑:AC米兰出身、有罗马背景的卡佩罗是否适合尤文图斯。热身赛糟糕的成绩似乎也印证着这个怀疑,尤文图斯显得攻击乏力、防守懈怠,完全不像一支志在夺冠的球队。

  事实证明,如果当时不是卡佩罗施放的烟雾弹的话,那么只能佩服这名铁腕主帅点石成金的能力。“法比奥是一名可以创造奇迹的主教练,如果我有机会和他签约而错过,那么我老婆都不会原谅我。”尤文图斯总经理莫吉在签约新闻发布会上的话似乎还在耳边,而前四轮的成绩已经足以证明了这一点。

  首轮客场3比0大胜布雷西亚,回到主场后2比0胜亚特兰大,接着客场3比0击败桑普多利亚,尤文图斯前三轮打进8球不失一球。虽然说有对手实力偏弱的嫌疑,但是看看罗马、AC米兰接连输给升班马,尤文图斯的表现当然值得骄傲,更何况“老妇人”是意甲惟一一支开局三连胜的球队。“卡佩罗来了之后很多事情都改变了,当然是向着好的地方变,我感觉球队又到了一个新生期,就像里皮刚来的时候一样。”皮耶罗说。虽然卡佩罗到来之后尤文图斯队长不再是雷打不动的主力,有些场次中还必须坐在板凳上,但是皮耶罗仍然对主教练非常支持。

  卡佩罗本人对于前四轮的成绩并没有喜形于色。“如果取得四连胜,我会更加高兴。”显然他还在为球队没有能够在主场拿下巴勒莫耿耿于怀,“尤文图斯不是一支小球队,所以我不会为了连胜感到高兴,我的兴趣在于冠军。希望明年五月的时候我们还能够有这样的好心情。”法比奥显然还没有时间为4轮联赛喝上一杯,球队在与巴勒莫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必须尽快解决,周中的冠军联赛就是一道考验。“我见过太多联赛开局很好但最终没有能够取得冠军的事情,所以,还是让我们将注意力集中在球场上吧。”

  两新人改变前场

  尤文图斯今年夏天第一个签下的新人是巴西中场埃莫森,最后一个买入的球员则是瑞典前锋伊布拉西莫维奇,而正是这两个新加盟的球员彻底盘活了球队中前场的进攻套路。尤文图斯彻底告别了以往难看的足球风格,斑马军团也可以踢出米兰式的华丽足球。

  如果仅仅看到伊布拉西莫维奇1米93的身高就认为他是一名英式中锋那就大错特错了,瑞典人拥有可以与任何人媲美的出色技术和优秀脚法,伊布不仅可以胜任第二前锋的位置,他甚至可以踢前腰,因为他拥有很强的助攻能力和想象力。“我们观察了他很长一段时间,欧洲杯之后我告诉自己必须出手,否则他就要属于别人了。”莫吉至今谈起这笔买卖仍然非常得意。24岁的伊布只花费了尤文图斯不到1500万欧元,而他至少可以为球队踢上6、7个赛季。

  “一来到尤文图斯就可以上场比赛让我感到很激动,我知道这是一家历史悠久的俱乐部,我会慢慢去感受他的伟大。”伊布的话说得非常谦虚,一改他以前的叛逆形象。4场比赛打入3球,这样的成绩无法令人不满意,何况有两轮联赛他还是替补出场,与巴勒莫比赛中那个宝贵的扳平球正是伊布的杰作。“他有美好的未来,希望他一直属于我们。”虽然莫吉一向狡猾,但是相信这一次他说的是真话。

  埃莫森早就是尤文图斯的目标,莫吉在这个夏天击败了来自皇马和国际米兰的竞争,将巴西人带到了阿尔卑球场,被认为是“老狐狸在捕猎中的又一次胜利”。埃莫森改变了尤文图斯中前卫只会干粗话的弊端,他让球队的中场技术含量大幅度提高,同时彻底解放了内德维德。“我感觉自己年轻了5岁,因为我不再需要为了防守而狂奔50米,埃莫森在我身后让我感觉很安全,有时候我还可以得到来自他的妙传。”内德维德说。埃莫森的到来让尤文图斯的进攻发起点后移,令对手更加难以防范。

  曾经在罗马品尝过一次冠军滋味的埃莫森希望可以在尤文图斯得到更多。“联赛,还有冠军杯,我都不想错过,更多的荣誉是我加盟尤文图斯的目的。”尤文图斯已经接连三次在冠军联赛决赛中输球,埃莫森希望自己能够帮助球队走得更远。

  后防漏洞全补齐

  尤文图斯上赛季在冠军争夺战中掉队,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后防线漏洞百出使得球队丢失了太多的积分。这个夏天尤文引进了泽比纳和卡纳瓦罗两名后卫,昔日那条糟糕防线如今变成了真正的“混凝土防线”。四轮联赛仅失一球,从数据上就可以看出,尤文堪称如今意甲防守第一球队。

  泽比纳、图拉姆、卡纳瓦罗、赞布罗塔,从右到左,构成了尤文图斯的主力后防线。与上赛季相比,图拉姆终于踢上了他本人最喜欢的中后卫,泽比纳接替了法国同胞留下的右边后卫位置,卡纳瓦罗顶替老将蒙特罗成为左中卫,只有赞布罗塔还是上赛季的老面孔。

  泽比纳虽然助攻能力不如图拉姆,但是他的防守能力经过在罗马的三个赛季磨练已经大幅度提升,更何况右路原本也不是尤文图斯的主攻方向。赞布罗塔经过今夏的欧洲杯已经基本确立起自己欧洲第一左边后卫的地位,他攻守俱佳体力充沛。图拉姆和卡纳瓦罗的中卫搭档不缺乏经验,也不缺乏速度,惟一欠缺的是空中优势,但是活动范围极大的布冯可以弥补这一缺点。卡佩罗不愧是靠防守起家的大师,尤文图斯的防线已经基本无漏洞。

  “连续三场不失球是一个好兆头,不过我们还需要经受来自更强对手的考验。”卡佩罗的担心并非妄自菲薄。前四轮联赛尤文图斯遭遇的高水平前锋,只有巴扎尼和托尼两人,巴扎尼曾经获得过几次机会,而托尼更是破了布冯的“不失球金身”,尤文的防线是否能够经得起米兰双雄的冲击,现在还是未知数。不过看看失7球的国米和失5球的米兰,尤文图斯似乎不必太过担心。本版撰稿孙源(来源:中国足球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