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内德维德:十年成败两茫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0:38 中国足球报

  十年前,22岁的内德维德初出茅庐,捷克队在欧洲杯上功败垂成,金球负于德国队;十年后在葡萄牙,捷克队同样拥有着登顶的大好机会却被黑马希腊硬生生拦在决赛门口之外,32岁的内德维德再次度过了一个伟大又悲壮的夏季。不同的是时光流逝,他已经不再有重头再来的机会。上周五,内德维德宣布将正式告别国家队。

  “对我而言,向国家队说再见实在是个令人心碎的时刻。我相信,我有幸与我并肩作 战过的队友们,以及我的球迷们,他们会尊重和理解我的决定。我不想等到已经完全丧失足球感觉的时候再从捷克国家队遗憾地离开,我也不想到那个时候怨天尤人。所以,现在我只想祝愿捷克足球前景光明。”这样的告别,你很难将他说成一个无情无意的家伙,因为内德维德一直以铁汉形象著称于世界足坛的,这在尤文图斯或是在捷克国家队都毫无疑问。内德维德认为做出退休的决定是非常艰难的,但是伤病已经无法再让他两线作战。

  “为了做这个决定我已经准备了很长时间,当然最主要的是我在等待一份科学的医学报告。

  我需要用它来证明我还有没有能力再两线作战。但是外界对我的挽留越来越强烈,假如我再不做出决定,或许我会不由自主。”内德维德的这段话表明他只是希望用快刀斩乱麻的形式结束它。“为国效力一直是我引以为荣的事,但是现在我不得不让给年轻人了。”

  欧锦赛结束后,心灰意冷的内德维德向布吕克纳流露出引退之意,不过在后者和足协官员的劝说下,内德维德答应不急于宣布,只是暂时先退出一段时间,“我会好好思考一段时间后再作决定。”在此期间有两件事触动了内德维德,一是和自己同时期的齐达内、菲戈等巨星都已相继离开各自国家队;二是捷克人自己感觉到,继续保持俱乐部和国家队齐头并进已十分困难,而且他的膝伤也需要调养。另外,内德维德希望能给妻子伊万卡和一对孩子多点时间。

  膝伤让他与国家队渐行渐远,包括与希腊队的友谊赛以及和荷兰队的预选赛,内德维德都没有出现在帐中。捷克队正在慢慢适应没有他的日子,但是当十年铁汉真的离去之后,捷克队的世界杯之路愈显迷茫。(来源:中国足球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