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湘军:减薪减散人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0:38 中国足球报

  湖南湘军是今年新成立的俱乐部,球员大部分来自降级的重庆力帆,所以年初的时候,大家把湖南湘军称为“准中超球队”。

  湘军并没有表现出“准中超”的水平,成绩马马虎虎,赛程未过半的时候,因俱乐部拖欠工资及奖金,球员欲罢赛讨钱。这件事不了了之,球员并不敢真的罢赛,俱乐部也确实没钱。

  雪上加霜的是,当地电视台也停止转播湘军的主场比赛。

  湘军球员的工资较高,基本与去年在甲A时持平,新俱乐部搞足球的热情很高,前半赛季,俱乐部已经投入2600万元,但他们显然对惨淡的足球市场没有足够的心理准备。过高的报价,吓跑了想冠名的企业,俱乐部几乎没赚到一分钱。休赛期后,董事会决定今年不再投钱,剩下的日子将靠俱乐部自己挣钱来维持。无奈之下,俱乐部首先缩减球员的工资奖金,赢球奖减半,平球奖取消,球员的收入至少减掉30%。由于不满俱乐部的减薪政策,罗笛已离队,不少人开始联系球队,希望明年能够转会。

  6月中旬客场打深圳科健前,湘军球员准备罢赛,虽然俱乐部在出发当天补发了部分工资,但球员却对扣税非常不满。第二循环开始后,湘军三连败,目前排名倒数第五,与“准中超”相去甚远。

  现在又有消息传出,湘军因为长沙贺龙体育场的费用较高,有意更换主场。俱乐部董事长宁建农表示:如果不是万不得已,不会轻易更换主场。这是一个活话儿,万不得已的定义是什么?贺龙体育场的场租为15万元,球队训练每次1000元,再加上安保等费用,确实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中甲赛程过半,还有十三轮比赛本赛季就将结束,出售冠名及球衣广告将越来越难。不过,长沙人对湘军还是很支持的,到现场看球的观众越来越多,当地电视台的知名主持人为球队拍了宣传片,现任湖南体育学院院长的跳水冠军熊倪只要有时间都会去主场看球。

  湘军是个新俱乐部,问题在于自身的定位及经营,外部环境虽不是很好,但也不差,今年是来不及了,明年调整好自身的问题,这支球队还是有希望的。(来源:中国足球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