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要江山,也要私生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0:38 中国足球报

  随着9月22日北京市朝阳区法院受理3岁男童状告前足球明星高峰要求支付抚养费一案见诸报端,足球明星们的私生活再次开始被人们津津乐道,而在他们的“私生活”中诞生的“私生子”,更是不可避免地成为这段时期闲人们最重要的谈资。

  中外足球明星中有私生子的不少,以马拉多纳和贝肯鲍尔为首的明星们,早在数年前就因“私生子”问题闹得沸沸扬扬。荣华富贵也许要为“私生子”而改变,这就涉及到一个 严峻的问题——私生子,认还是不认?

  认,还是不认?这是个问题。面对这个问题,明星们态度各异招数不同:贝肯鲍尔大义认亲,不但将私生子视若宝贝,还言出必行地准备将私生子的母亲纳为正房;马拉多纳在被法院判决应付私生子抚养费后长期置若罔闻,多年后却忍不住抱着已经长大成人的私生子老泪纵横;高峰在被传出有私生子一事时坚决否认,振振有辞地说实在要闹那就“滴血认亲”……

  有人认了,有人不认,有人想认却不敢认。要江山还是要美人?那是很多年前的问题了,在现在这个江山美人都要的年代,明星们不得不面临的选择是——要江山,还是要私生子?

  案例1〉〉〉贝肯鲍尔

  与为了追求事业而牺牲家庭的凡人不同,贝肯鲍尔在人生的每一条战线上都从不落后,甚至连“风流”的习性也从不改变,而在“风流”带来的后果面前,贝肯鲍尔从不躲躲藏藏而是坦然面对。

  在事业上,贝肯鲍尔创造了“自由中卫”战术;分别作为运动员和教练员两次夺得世界杯;

  为德国争得了2006年世界杯的主办权并出任世界杯组委会主席;国际足坛公认他是下一届国际足联主席的最佳候选人。

  在个人生活上,贝肯鲍尔是一个“风流皇帝”:早在18岁时,他就和保险公司雇员英格里特生下了私生子托马斯。2年之后,当德国国家队被关在德国北部的马伦特基地进行极其枯燥的封闭训练时,贝肯鲍尔在基地接线生布里吉特的身上找到了乐子。世界杯之后,贝肯鲍尔与其结婚,相继生下米歇尔和斯特凡2个儿子。与布里吉特结婚10年之后,已经成名的足球皇帝又寻找到自己生活上“新的挑战”,认识了金发摄影师戴安娜。不久后,贝肯鲍尔携戴安娜转会美国宇宙队,尔后又加盟汉堡队,远远地躲开了生活在慕尼黑的发妻布里吉特。

  1988年与戴安娜分手之后,贝肯鲍尔很快与妻子布里吉特离婚。两年之后,贝肯鲍尔结识了德国足协女秘书瑞贝拉。世界杯夺冠之后,伟大的贝肯鲍尔与幸福的瑞贝拉喜结良缘。12年之后,贝肯鲍尔看上了拜仁球迷管理部门的首席秘书海蒂,并在2000年与其生下了私生子马克希米廉。

  59岁的贝肯鲍尔日前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他打算尽快结束与现任妻子瑞贝拉的婚姻,以便和他的女友海蒂·伯梅斯特“新结连理”。据法新社援引贝肯鲍尔接受德国杂志《色彩》采访时的话说:“我无法想象在想和一个女人结婚的情况下,还不得不和另一个女人一起生活。这是不合逻辑的,所以我必须改变现状。”

  贝肯鲍尔之所以急着要和海蒂结婚,最大的原因是他要更加名正言顺地照顾已经4岁的私生子马克希米廉,并且他还希望海蒂尽快再为他生一个女儿。

  案例2〉〉〉高峰没江山也不要私生子

  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9月22日受理了一名3岁男童状告前足球运动员高峰要求支付抚育费案。这名3岁男童的母亲请代理人到法院递交了一份起诉状,状告前足球运动员高峰,称这名3岁男童是高峰的非婚生子,但高峰从未尽过父亲的责任,现请求法院判令被告向3岁男童支付抚育费、教育费、医疗费等共计67万多元。

  高峰有私生子的传闻最早出现在3年前,今年7月22日某报的一篇报道让“高峰的私生子”卷土重来,直到9月22日法院立案,人们终于明白这件事情并不纯粹是无事生非式的炒作。

  高峰曾经被很多人称为中国足坛近年来“最有天赋的一个球员”,但是生性放浪的他并没有把天赋完全用在足球上,相反他在生活上的不严谨让世人更多地记住了他的另一个名字:浪子。职业联赛后高峰的道路并不顺利,与很多在职业联赛中挣到大钱和大名的球员相比,高峰可谓相形见绌,2003年高峰在收获不大的情况下离开中国足坛,目前经营着自己在沈阳的酒店。

  面对着越来越厉害的“私生子”风波,高峰最初是矢口否认,称可以去验DNA,后来则保持沉默。至于这个私生子是否高峰所生,或者最终高峰会不会认这个儿子,都要等到法院判决之后。而在“私生子”事件沸沸扬扬的同时,据报道目前已身怀六甲的高峰女友那英,并未与高峰结婚,并且今后似乎也没有要与高峰成婚的打算。如果一切真是这样,那么在今年底,世界上又将诞生一个更加著名的“私生子”。

  案例3〉〉〉马拉多纳 没了江山再认私生子

  马拉多纳的第一个私生子小马拉多纳于1986年9月20日出生于意大利那不勒斯,当时正是马拉多纳刚捧起世界杯、事业处于巅峰的辉煌时期。但马拉多纳始终不承认有这样一个私生子存在,使得小马拉多纳只能一直跟母亲辛娜戈拉共同生活。

  上世纪90年代初,小马拉多纳的妈妈克里斯蒂娜·辛娜戈拉才在那不勒斯的法庭上通过DNA检测确定了小马拉多纳是马拉多纳的骨肉。当时马拉多纳对此完全否认,但在向更高级法院申诉过程中失败。高级法院在1995年裁定小马拉多纳为马拉多纳的儿子,但马拉多纳继续否认这个私生子的存在。2002年,16岁的小马拉多纳进入那不勒斯青年队踢球,目前小马拉多纳的足球天赋被广泛看好。

  2001年6月29日,马拉多纳在阿根廷输掉了第二场私生子官司。在DNA测定后,他被认定为一个5岁女孩的父亲。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法庭裁决:“这个女孩是马拉多纳的私生女。所以从现在开始,她要使用马拉多纳这个姓。”不过这个更小的“马拉多纳”的遭遇跟她同父异母的哥哥并没有什么不同。

  2003年5月19日,已经江河日下的马拉多纳在那不勒斯,终于拥抱了自己从为见过面的私生子。那一刻马拉多纳忍不住老泪纵横,父子相拥的镜头也感动了很多人,但在感动之余,也许有人会想:如果马拉多纳不像现在这般落魄,而是继续像以前那样风光无限,他会认这个等了他17年的儿子吗?

  案例4〉〉〉罗纳尔多要江山不能要私生子

  罗纳尔多刚曝出要与22岁的西班牙性感艳星卡纳尔达结婚的消息,巴西圣保罗一家报刊就挖出了了外星人的“惊天秘闻”:罗纳尔多也有私生子,并且其妻米兰妮与他离婚,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这个私生子的存在。

  罗纳尔多的旧情人薇薇·安妮在巴西无人不知,她今年29岁,是名职业模特。安妮说,孩子的名字是罗纳尔多选定的,KAITO在日语里面是“跨越海洋”的意思,象征了罗纳尔多和安妮跨越大西洋的爱情,也说明小家伙是韩日世界杯的意外之喜。

  在采访中,安妮还透露了另外一个消息:罗纳尔多之所以与米兰妮分手,其中最重要的原因是KAITO的出生,罗纳尔多想让米兰妮承认KAITO与他的父子关系,并认KAITO为干儿子,但是倔强的米兰妮就是不同意。从此以后,罗纳尔多和米兰妮的婚姻就亮起了红灯,最后终于离婚。

  作者:沈跃冰

  (来源:中国足球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