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联小组赛:故人相逢 客队不败(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0: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欧联小组赛第二轮首日赛事“难兄难弟”之争格外引人注目———

  欧联小组赛第二轮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开战,皇马主场对罗马成为焦点,近况不佳的“两马”曾多次在欧联小组赛交锋,他们将在本场决定谁先走出低谷。摩纳哥主场对拉科鲁尼亚的另一场“难兄难弟”之争也特别引人注目,上赛季两队在小组赛时打出8比3的高比分,后来分别打进欧联决赛和半决赛。综合对比实力和状态,两场比赛都看好客队不败。

  罗马率先反弹

  皇马攻击力退步很大,上赛季在西甲前5轮共打进13球,而本赛季前5轮只进了4球。首席射手罗纳尔多状态低迷,中场组织核心齐达内因伤缺阵,成为影响该队进攻能力的主要因素。皇马原主帅卡马乔已引咎辞职,代理主帅雷蒙自上任以来就在不断试阵,上周末皇马客场以1比2不敌毕尔巴鄂,劳尔顶替受伤的索拉里打左前卫,罗纳尔多的锋线搭档换成古蒂。虽然劳尔打进一球,菲戈在中场也很卖力,但全队的攻击力依然没有起色。

  罗马的麻烦也不少,近三轮意甲一平两负,失球多达9个,主帅沃勒尔愤然辞职。罗马本场比赛将由助理教练塞拉指挥,这位过渡教练必然把稳固防守当成首要任务,该队中后卫位置有今年欧锦赛最佳后卫德拉斯搭配意大利国脚费拉里,帕努奇和库弗雷都是边后卫好手,后腰位置有善于拼抢的佩罗塔和达科特,中后场实力雄厚,具备反弹的本钱。

  值得注意的是,皇马中后卫萨穆埃尔上赛季在罗马效力,托蒂、卡萨诺和蒙特拉等罗马前锋对他非常熟悉,这有利于罗马撕开皇马的防线。萨穆埃尔尚未恢复最佳状态,加之皇马双后腰贝克汉姆和塞拉德斯对后防线的保护不够,本场看好罗马至少能获得平局。

  拉科在伤心地复苏

  上赛季欧联小组赛时,摩纳哥主场以8比3横扫拉科鲁尼亚,普尔索独进4球。摩纳哥本赛季人员变化很大,锋线双高组合普尔索和莫里恩特斯都已离队,前锋搭档换成身材偏矮的萨维奥拉和卡隆,赛季初表现出色的乌拉圭射手切万顿因伤缺阵。久利和罗顿上赛季是摩纳哥中场发动机,他们的转会令进攻组织能力削弱不少。摩纳哥本赛季锋线火力下降,目前虽高居法甲积分榜首,但8轮进球只有10个。

  拉科鲁尼亚本赛季在西甲开局阶段战绩很差,以1胜2平2负位居积分榜第14位。拉科上周末在主场以1比1逼平皇家贝蒂斯,但雪藏了卢克、穆尼蒂斯、塞萨尔和卡普德维拉等主力。拉科基本保持上赛季的班底,球员大多技术细腻,彼此配合也很默契,老帅伊鲁埃塔带队低调出征摩纳哥,将吸取上赛季惨败的教训,先稳固后防。潘迪亚尼、卢克和穆尼蒂斯都是反击高手,摩纳哥实力不比从前,拉科反而值得看好。

  本报记者 刘毅
欧联小组赛:故人相逢 客队不败(图)
  上图:“天才少年”鲁尼(中)本轮能否出战是另一个热门话题(本报专稿)

  欧联小组赛第二轮对阵

  9月29日(星期三)2时45分

  皇家马德里VS罗马(东方卫视直播)

  1.90半一1.975 推介:罗马

  摩纳哥VS拉科鲁尼亚

  2.05半球1.825 推介:拉科鲁尼亚

  曼联VS费内巴切(广东体育台、广州体育台直播)

  2.00球半1.875 推介:曼联

  奥林匹亚科斯VS利物浦(广东体育台、广州体育台05:00延播)

  2.05平手1.825 推介:奥林匹亚科斯

  基辅迪纳摩VS勒沃库森

  1.825平手2.05 推介:勒沃库森

  拜仁慕尼黑VS阿贾克斯

  1.95半一1.925 推介:阿贾克斯

  尤文图斯VS特拉维夫马卡比

  1.85球半/两球2.025 推介:尤文图斯

  布拉格斯巴达VS里昂

  1.875平手2.00 推介:布拉格斯巴达

  (转播以电视台当天预告为准)

  ·刘毅·

  (日京/)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