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闻观察 刘春专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0:38 南方都市报

  卡马乔辞职。沃勒尔辞职。相似境况相似遭遇的两位前国家队名帅扔出“炸弹”的时间前后只相差一周,令人震撼。不论是皇马还是罗马,都在事发后极力捂着掩着。也许球迷永远不会知道内幕的具体细节,但球迷不是没有判断力的傻子,球员在场上的表现足以说明一切。

  皇马和罗马的相似处更在于:更衣室乱了,而队长不愿主持工作!如此一来,即使帅 位诱人,又有谁人敢接?被赶鸭子上架的雷蒙在皇马上任的第一天就说,入主皇马是他的梦想,但不是现在。传言中将接替沃勒尔的前切沃主教练德尔内里虽然渴望大挑战,但也声明罗马最好能有一个长期计划。

  沃勒尔和卡马乔空有一腔救老东家于水火的热血,可对于现实的认识太不充分,对前途盲目乐观,而一旦遭受挫折,又没有坚强的神经和足够的耐心来应对。两个如出一辙的例子摆在眼前,叫后来者不得不谨小慎微甚至望而却步。

  教练们,请准备好再来

  但凡有点足球见识的意大利人,都知道沃勒尔在罗马干不长,但没想到只有26天这么短,这多少给传说中的继任者制造了一些心理阴影。“目前还没有人和我联系,但我随时作好准备。如果罗马能有一个长期计划,我们就可以谈。”沃勒尔上周日确定离任后,德尔内里立即对传言作出回应。

  长期计划?森西主席可没有。倔老头子早就不想玩足球了,之所以今夏自掏腰包给罗马注册,是因为倒卖没成功而已,但他随时都在作着转手的努力。巴尔迪尼经理?他倒是为罗马尽心尽力,沃勒尔辞职后他还难过自责了半天,可罗马不是他家的,他犯不着操太多心。说白了,现在的罗马没什么计划性可言。

  当初找沃勒尔的时候,罗马只给了1年的工作合同,260万欧元的报酬是很丰厚,但沃勒尔要能拿到呀!罗马的算盘是:希望1年之后普兰德利在妻子病愈后能重新回到罗马就职,毕竟意大利俱乐部还是意大利人执教才让人放心。既然从一开始就没把球队的未来和德国人拴在一起,本就乱七八糟的罗马更衣室又如何能给予支持?

  上周日,也就是罗马兵败博洛尼亚、沃勒尔提出辞职的第二天,一批球迷在特里戈里亚训练基地外等待森西的考虑结果,顺便向球员泄愤。刚丢了3球的门将佩利佐利是头号倒霉蛋,污言秽语不断传进他的耳朵;托蒂和卡萨诺见势一齐溜之大吉;只有新来的法国后卫梅克斯停下来和球迷说了几句话。而帕努奇信誓旦旦地对媒体表态:“不是我们赶走沃勒尔的,我们不想他辞职。”

  是谁逼走沃勒尔是罗马不能公开的秘密,不过这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这个人或这些人会不会继续逼迫下一任主教练。说德尔内里不担心是假的,虽然他觊觎罗马帅位已经很久。在波尔图上岗没几天就被炒了鱿鱼,经历和沃勒尔何其相似,他显然深谙更衣室的支持对于一名新教练开展工作的重要。此番再闯龙潭,谨慎点也是人之常情。

  罗马变成了烫手山芋,就算森西愿意出高价,也未必人人争先。不论是德尔内里还是别的什么人,如果没有充分的准备,还是别搀和为妙。否则就可能像沃勒尔,或是之前无奈在皇马离职的卡马乔一样——经历一场噩梦,无意间给自己的职业生涯增添一记污点,况且不论什么“马”,也经不住类似的几次折腾。

  本报体育观察员 刘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