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张永海力压杜威首次入选 张玉宁再度失宠国足(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0:18 新闻午报
张永海力压杜威首次入选张玉宁再度失宠国足(图)
  张玉宁(左)郁闷在所难免,张永海(右)却喜出望外PC图特约记者朱肇

  随着中超第二阶段比赛即将告一段落,今年足坛大唱主角的国足又拉开了征战世界杯预选赛的帷幕。昨天,一份新的国足大名单被国管部送到体育总局的手中。据知情人士透露,在这份新的集训名单中,入选呼声极高的张玉宁再次“落马”,而辽足后卫张永海却榜上有名。昨晚,国足助理教练李树斌在解释这份即将出炉的新名单时称,由于这次国足所招新人的范围就是后卫,所以没有锋线队员入围也很正常。

  阿里·汉之所以敢将张玉宁再次拒之国足门外,一方面,在中超第二阶段的比赛中,张玉宁并没有表现出技高一筹、无人可敌的优势;另一方面,阿里·汉眼中的“郝李”黄金组合在各自俱乐部中的发挥依旧可圈可点,特别是李金羽目前以9粒漂亮的入球高居中超射手榜榜首。这在无形中更加坚定了阿里·汉继续延用这对锋线组合的信心。事实上,在阿里·汉公然直言“张玉宁无缘国足是因其态度所致”后,一向不喜欢与媒体打交道的张玉宁竟多次通过媒体表达了自己渴望回归国足的迫切心情,并间接表示了阿里·汉所言的“态度”问题对其在比赛中的发挥不会造成任何影响,这仅仅是不同于其他球员的训练和比赛方式罢了,但他的努力和付出并不比任何人少。不过,这段发自肺腑的“告白”并没能最终打动和感动倔强的阿里·汉。

  与张玉宁在最后时刻落选的意外比起来,辽足后防大将张永海的入围则是众望所归。昨晚,当记者和张永海取得联系时,他显然已先于记者获悉了这个好消息。“公布了吗?我听说要过两天才公布呢。”张永海平静的语气下试图努力掩饰自己内心的激动,但此时欣喜和兴奋之情是不需要隐藏的。“我一直觉得,一个人如果有了目标和努力的方向,做起事来就充满了动力。老实说,今天能够如愿披上国足战袍是我意料之中的事情。”张永海向记者坦言,他是一个慢热的人,一夜成名的好事肯定砸不到他的头上。相反,他每一点滴的进步都是靠日积月累而得。“从今年冬训开始,我就给自己定下了进入国家队的目标,在冬训中我有意识地改掉了多年在训练中的一些坏毛病和不规范的地方,特别在训练态度上我对自己的要求很严。正所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到目前为止,今年的比赛状态是我踏入职业联赛以来最好的一个赛季。”张永海说到此竟情不自禁地感慨起来,“老天是公平的,他不会埋没任何一个有能力的人。”在谈及此前同样被外界看好的原国奥队长杜威的落选原因时,张永海分析道,“杜威的能力和实力毋庸置疑,他落选可能与其伤愈复出后的状态还没有达到最佳有关吧。”言罢,张永海马上又补充说,“反正不管怎么样,我只要进入国家队就不能匆匆当个过客,不然我也就不去了。”

  据悉,在今天公布的新一期国足名单中,除张永海成唯一新增“幸运儿”外,其余球员均为上期集训人选。本期入围国脚将于10月3日中超第二阶段比赛结束后重新在北京集结。届时,主帅阿里·汉将视比赛需要从25人大名单中选出征战科威特的22人。经过短督的磨合,全队将提前四天也就是10月9日从上海启程直奔科威特。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