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巨人伤病缠身 病人姚明静待三年级到来(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09:58 沈阳今报
小巨人伤病缠身病人姚明静待三年级到来(图)
  今报讯 姚明即将迎来他在 N BA的第三个赛季,但显然这个赛季对他来说要艰难得多。由于NBA、奥运会的连续征战,只有24岁的小巨人已经伤病累累,他的脚指甲、脚踝、膝盖韧带以及手肘的伤病都非常严重,甚至已经开始威胁他的职业生涯。姚明此次之所以提前回到美国,主要原因就是到旧金山检查并进行必要的疗伤。

  据此次为姚明作检查的医生介绍,姚明被查出了四处比较严重的伤病。脚趾伤已经折磨姚明好几年了,早在随国家队在雅典奥运会前的达拉斯集训时,他的脚趾就做了简单的手术,但至今没有完全恢复。在雅典奥运会上,姚明多次提到了脚趾伤对自己状态的影响。由于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姚明的脚趾伤开始影响他的脚踝,现在他的脚踝已经严重磨损,经常会肿胀,骨头和韧带也有些劳损,上周他已经接受了全面的检查,如果检查结果不理想,姚明的脚踝有可能接受手术。

  在一段时间的检查结束后,医生发现姚明的膝盖韧带也有撕裂现象,虽然医生不建议他手术,但如果情况恶化,说不定也得动手术。

  在姚明的所有伤势中,手肘伤势最严重,肘伤在上赛季季后赛就已经相当严重了,X光片显示他的手肘里有骨头碎片。当时医生建议他在季后赛结束后立刻进行手术。姚明考虑到这个手术的康复期较长,而他又不愿意因此影响奥运。所以,迟迟没有做手术。

  新赛季姚明任务更加艰巨,由于穆托姆博年事已高,球队不指望他打很长时间。火箭要求姚明每场打40分钟左右,这对近4年没有得到好好休息的姚明来说,是个极严峻的考险。

  在如此高密度、大负荷比赛的重压下,小巨人能不能撑得下来?有专家分析,火箭队正在“赌姚明”,他们一方面要给姚明一份亿元超级合同,将他长期留下来,让他成为NBA最富有的中锋。一方面却没有着急补强内线,给姚明找个强有力的替补。这样做相当危险,如果姚明哪一天被伤病击倒,火箭的全盘计划将落空。(辛良)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