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时尚球类大赛让威海动起来——访威海市体育局副局长刘新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09:43 中国体育报

  威海市是典型的海滨城市,这里的人兼具了沿海人的热情好客与山东人的淳厚质朴。山东大汉特有的气质,让记者一直认为他们喜欢的体育运动应该是那些更富刺激性和挑战性的项目,但真正踏上这片土地时,当见到威海市体育局副局长刘新昌时,这位年过半百的老局长让我更多的感受到的是他们对往届国际时尚球类大赛的回忆和对这次的期待。首届比赛引发健身高潮

  2001年在威海举行的第一届国际时尚球类大赛,在刘新昌的心目中是威海市举办最为成功的大型活动之一。谈起那届比赛,他似乎有着说不完的话。

  在刘新昌的印象中,第一届国际时尚球类大赛的开幕式最为深刻,他一边描述着当时的盛况,一边还情不自禁地比划着,“当时的情形真是壮观呀,我们彻底抛弃了以往‘上面讲,下面听‘的老套路,把开幕式办成了一个全市人民的狂欢节,人们用游行、舞龙、舞狮、健身操的形式来展示威海人的风采,你知道一共有多少人参加吗?将近8万呀,这个数字无论放在哪个集体活动中都绝对是数一数二的。”

  第一届大赛从开始组织到最后收尾都非常成功,国家体育总局给了这次大赛高度的评价。然而最重要的还是给威海市带来了全民踊跃参加体育健身的高潮。大赛过后,这里的人们参加体育健身的热情明显高了起来,首当其冲的就是台球、高尔夫、保龄球等既是大赛的参赛项目,又有着比较深厚群众基础的项目,这里的球馆经常爆满,周末打球的人经常要提前预约。

  再有就是游泳,濒临大海,威海人对游泳有着独特的感情。每逢假日,海滨浴场都挤得满满的。大赛过后,就连这里的室内游泳馆的上座率也开始大幅度上升,游泳池也逐渐变成了“饺子锅”。最令人称道的还是网球运动在威海的迅速普及,虽然它不是大赛的项目,但得益于这次大赛的影响,市内的网球场也不见了往日冷清,人们挥拍健身的场面随处可见。再办大赛扩大城市影响

  说起这次比赛,在时间安排上还有一个很大的巧合。刘新昌介绍说,威海市国际人居节、第三届国际时尚球类大赛和东北亚经济论坛是威海市2004年的三件大事,并且这三件大事的安排都几乎是首尾相连的。

  人居节是9月1日开始,威海市被联合国评为了世界上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之一;第三届国际时尚球类大赛的开幕式在10月1日,6个大项10个小项1000多名参赛运动员将在“十一黄金周”给大家带来一个体育的盛会;而10月8日开始的东北亚经济论坛将让威海进一步走向世界。

  第三届国际时尚球类大赛是国家提倡的“体育三下乡”的具体活动之一,威海市又有着成功举办首届大赛的丰富经验,再加上这里群众体育的良好基础,于是,时尚球类大赛时隔两年,又回到这里。第三届大赛在时间安排上正好在两个大活动的中间,配合人居节,能更大限度地扩大威海的城市影响,对城市经济发展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也会让人们真正体会到“体育搭台,经济唱戏”这句话的真正内涵。

  对于这次大赛比赛项目的设置,刘新昌也有着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最好看的比赛是沙滩表演,最高水平的比赛是藤球,最激烈的比赛是橄榄球,但是最能吸引他的比赛却是大赛的“新丁”指弹球。说到这里,刘新昌情不自禁地蜷起手指做了一个弹球的动作,“在我这个年龄的人,小的时候所有的人都是弹球高手”。说着,他还拿出一盒正规的比赛用球在我面前“得意”地展示了起来。刘新昌最后还说,只要有机会,威海愿意承办以后的每一届国际时尚球类大赛,也希望大赛能成为咱们国家的一项传统赛事,一直举办下去。(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