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中国女子坐排队雅典残奥会夺冠 力克强敌载入史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07:29 新华网

  新华网雅典9月27日电(记者邹峥、曾志坚)残奥会首个女子坐式排球冠军27日在雅典诞生,中国队以3:1击败来自坐排发源地的荷兰队,被载入史册。

  以亚洲第一名身份晋级雅典残奥会的中国女子坐排队,此前的世界排名是第四位,不被人看好。不过,在雅典残奥会的前5场比赛中,中国队仅在预赛时输给荷兰队一局,获得全胜。

  决赛开始前,中国残联主席邓朴方来到现场,手拿五星红旗,为中国队加油助威。包括部分荷兰记者在内的现场观众则均表示,中国队胜面更大。

  决赛中,准备更充分的中国队首局一路领先,以25:15先拔头筹。第二回合风云突变,荷兰队全程占先,以25:23追回1分。“第二局的失误太多了,我一看就知道队员们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中国队教练乐融融赛后一针见血地指出了问题。在这个困难的时候,中国队及时调整心态,发扬拼搏精神,先后以25:15、25:17连胜两局,靠实力勇夺桂冠。

  “第一局赢得相对轻松,大家放松了警惕。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如此规模的国际大赛,有这样的波动是难免的事情。好在大家都及时调整了状态,拿下了比赛,”又一次成为比赛“得分王”的主攻手盛玉红兴高采烈地说。

  在此前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中,美国队以3:1击败斯洛文尼亚队。

  坐式排球是专为截肢、脑瘫、脊髓损伤以及其它肢体残疾者创设的比赛,于1956年在荷兰出现。从1980年荷兰阿纳姆举办的第六届残奥会起,坐排被列为比赛项目,但仅限于男子。雅典残奥会首次设立了女子坐式排球比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