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冠军杯 向左转还是向右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02:51 东方体育日报

  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阶段的第二轮战果,虽然还不足以最终确定球队出线或者遭淘汰的命运,但是对于某些近来正处于历史性低谷的一些强队来说,本轮比赛的结果却可能具有非同一般的意义,甚至将左右他们在本赛季的最终走向。

  将在本轮狭路相逢的皇马和罗马,都在不久前刚刚经历了主教练辞职的意外变故,也因此成为两支都十分需要用欧洲冠军联赛的胜利来“救命”的球队。对于皇马来说,上轮 小组赛惨败给勒沃库森的结果导致俱乐部的内部危机全面爆发,对于卡马乔的辞职决定也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因此解铃还需系铃人,近来士气已经低迷到极点的皇马必须借助于一场欧洲赛场的大胜,才能重新唤起队内那些高价球员的斗志和信心。罗马的情况同样如此,他们在上轮小组赛中闹出了球迷砸伤主裁判的丑闻,使得自己成为了整个欧洲足坛的笑话,而在国内联赛接连遭遇惨败的情况下,如果球队能继前个赛季之后再次在伯纳乌球场取得一场胜利,那么不仅有利于解决球队内部的种种矛盾,或许还可以在球队寻找新帅时多一些说服对方的理由。因此无论对于皇马还是罗马,本场比赛都将以击败对手作为唯一的目标,而一场平局对于缓解两支球队的内部危机却可谓毫无帮助。

  来自英超联赛的曼联和利物浦这两支劲旅,近期也都处于一个十分微妙的时刻。曼联在经历了前期的低迷表现之后,近来随着里奥·费迪南德的解禁复出已经逐渐有恢复状态的趋势,如果本轮比赛中能够在主场击败费内巴赫,那么弗格森可以用3连胜的表现正式宣告曼联的苏醒。而对本赛季经历了巨大人员调整的利物浦来说,贝尼特斯那种西班牙式的战术风格始终在英国足坛存在着一定争议,而且随着成绩的起伏不定,媒体对于贝尼特斯的评价也总是处于变化的过程之中。如果本轮在客场击败奥林匹亚科斯,那么两轮下来拿到6分的红军基本可以确保出线权到手,不但将进一步确立贝尼特斯在队内的权威,而且也将有助于球队用成绩来说服杰拉德完成续约工作。

  波尔图则是另外一支近来状态欠佳的球队,作为上赛季的卫冕冠军,波尔图由于在今夏的转会市场上成为一个“大卖家”,导致球队实力出现了明显的下滑,目前在国内联赛中仅以1胜3平的成绩处于第6位,首轮小组赛也在主场被俄罗斯中央陆军以0比0战平,全无上赛季那种傲立于欧洲巅峰的姿态。而导致这种情况发生的罪魁祸首,恰恰是他们将在本轮挑战的切尔西,由俄罗斯资本支撑的这家俱乐部不仅挖走了波尔图的冠军教练穆里尼奥,还从后者队内收购了卡瓦略、费雷拉等数名主力球员。因此本场比赛的结果对于“后穆里尼奥时代”的波尔图就显得特别关键,如果能在本场比赛中爆冷战胜昔日主帅执教的切尔西,波尔图将证明自己已经初步摆脱了穆里尼奥离去的“阴影”。

  除上述几支球队之外,国际米兰、拉科鲁尼亚和巴黎圣日耳曼等队在各自国内联赛中的表现也普遍难以令人满意。一旦能在更受关注的欧洲舞台上取得振奋人心的胜利,他们的整体走势或许会就此转向有利的方向。因此在本轮小组赛中,这类球队的表现将成为重要的看点。作者:特约记者方正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