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皇马行尸走肉欲在今夜还魂 两匹病马谁先下悬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0:19 东方体育日报

  命运弄人,造就无数颠沛流离,渡尽劫波后面目全非地遇见。今晚,当皇马四年内第五次遇上罗马,西班牙人雷蒙会惊奇地发现,和他仅距一条教练席的意大利人塞拉境遇与自己居然是如此相似。

  120天日夜的铁血柔情锁不住卡马乔远去的理想,624个小时的炼狱生活冷却了德国人火热的激情,欧陆两大豪门相遇时,他们戏剧性地同时失去正式主教练。更同病相怜的是 ,“双马”均在国内联赛和欧洲赛场屡屡失足压力倍增,小组赛两队头场均告败绩,连比分也是一模一样的0比3,本场不可再失。按照两国媒体的说法,“双马”更衣室内都是危机重重、士气低迷,卡马乔和沃勒尔就是为此拂袖而去;就连拉斯洛萨斯体育城边和特里戈里亚训练基地外的球迷辱骂声都是那么地如出一辙,尽管语言不同……

  当两匹同样多舛的马挤到同一个悬崖边时,必然得有一匹更被命运抛弃的坠入深渊,这一夜的足球圣殿伯纳乌注定以惨烈收场。所谓命运的戏剧性和残酷性,往往指的就是类似白色军团将与罗马群狼碰撞的这一瞬间。悬崖勒马齐祖带伤复出

  这是场悬崖边的战斗,兵败巴斯克的皇马不能再容丝毫失足。“你们犹如行尸走肉,完全没有灵魂和生气!”公众的责骂仍声声在耳,雷蒙已经到了背水一战的境地,就像这位皇马前传奇门将自己说的那样:“此时此刻我体会到了5年前博斯克的感觉。”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雷蒙身后大屏幕上是卡洛斯和莫里恩特斯坐在圣马梅斯替补席上开怀大笑的场面,当时皇马0比2落后。在越传越凶的流言面前,雷蒙明白自己必须要保护球员:“我不认为归咎球员是公平的,我也不感觉他们缺乏荣誉感,在替补席上笑笑不代表什么。明天是最关键的比赛,我不相信托蒂能有什么作为。”

  有报道说菲戈“邀请”老罗布森来皇马执教,不管这条消息是真是假,总之可以看出雷蒙的执教环境之恶劣;事实上他比卡马乔初战勒沃库森时更险恶,至少后者还拥有一支健康的球队。贝克汉姆回马德里后发表了一番“弗格森来皇马也没辙”的高论,但随即高烧病倒,医生诊断是急性肠胃炎,如果英国人上不了雷蒙将不得不信任古蒂和塞拉德斯。看到球队局势如此险恶,伤势还未痊愈、只是刚刚恢复训练的齐祖坐不住了,法国人告诉雷蒙,他准备在肩部套上一个护肩后上场比赛,雷蒙同意了他的请求:“齐祖非常想踢这场艰苦的比赛,他很可能首发。”

  队医指出,齐祖上阵应不会有太大问题,周日训练中他通过了全部身体测试。皇马5场西甲比赛仅进4球的战绩已经平了俱乐部百年历史的最差攻击力纪录(1984年),在毕尔巴鄂时90分钟内一个角球也没有,媒体认为缺了齐祖的中场创造力不强是主因,雷蒙希望法国人能带来助攻和射门,届时劳尔可能重返锋线。

  许是受齐祖感召,英国前锋欧文也加速康复并在周日恢复有球训练,索拉里、塞萨尔和伍德盖特继续养伤。考虑到中场不力雷蒙准备增加人手,也就是说对罗马可能改打很少尝试过的三后卫体系,萨尔加多、萨穆埃尔和埃尔格拉坐镇后防,卡洛斯前移到中场活动。雷蒙对身边朋友坦言最大的苦恼就是没有一名好后腰:“球队确实缺少一名防守型中场。”过罢生日托蒂洗心革面

  “罗马现在内外乱成一团,这样怎么去对付西班牙人?”球迷网站上此类留言比比皆是,人们已被接二连三的打击摧垮了斗志。

  两名罗马球迷直接导致这一局面,他们是泽曼和马佐尼;但球迷们却认为罪魁祸首是球员,这从上周日训练课期间,场外球迷的嘘声中可以证实。

  还有斗志尤存的球员吗?也许托蒂算一个。上周日是托蒂28岁生日,“罗马王子”无心过派对,而是忙着说服沃勒尔留下。周一训练球迷嘘声依旧,有人认为托蒂也是逼走沃勒尔的“凶手”之一;托蒂本人则躲在一处狠练定位球及远射,去年他曾在伯纳乌以一记劲射击败皇马,这一次,他还想带领球队在伯纳乌走出困境。

  梅克塞斯被禁赛,齐伍等人养伤不出,临时指挥的助理教练塞拉可能会弃用糟糕的希腊人德拉斯,起用库弗雷打中后卫,在中前场任用德罗西和蒙特拉首发。卡萨诺曾在几周前一堂训练课上公然顶撞塞拉然后离场,这次塞拉坐在主教练位置上,与卡萨诺的关系如何处理将是焦点。

  出征前最后一天还有爆炸性新闻传来:巴尔迪尼周六也曾给总经理罗塞拉·森西打电话请辞,幸被后者劝回。由于俱乐部的“封口令”,现在全世界都搞不明白罗马上下对近来一系列问题是怎么考虑的,也不清楚他们准备在伯纳乌怎样去踢。也难怪昨天罗马全队抵达马德里,塞拉嘴里只有“尽力”二字。作者:特约记者莫伦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