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进中超就可能背井离乡 珠海中邦能在珠海留多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01:56 新闻晨报

  珠海中邦每胜一场球,就向中超迈进一步;珠海中邦每向中超迈进一步,珠海球迷的心情就越复杂。因为种种迹象表明,中邦,这支曾给珠海球迷带来许多从未有过的欢乐的球队,继续留在珠海的理由已越来越少。

  据《珠江晚报》报道,中邦俱乐部经理邹忠伟对中邦去留的话题显得十分低调。他说:“中邦的去留需要开董事会来决定,我们现在只管踢好球,向年初定下的目标努力。” 邹忠伟所说的年初目标,是指两年内冲进中超。随着赛程过半,排名第二的中邦很可能在今年便实现目标。

  如果中邦今年冲超成功,其俱乐部将直面足协对中超俱乐部的高标准要求,包括训练基地、三线球队的建设和3000万元人民币的年盈利。

  训练基地是困扰中邦俱乐部的最大问题之一,今年年初中邦曾选定地皮,并将计划书和土地图交与珠海市体育局联名后,报送市府待批,收到的却是否定的答复。据珠海市体育局一位负责人透露,政府的顾虑是中邦目前的发展还不明朗,球队也不够稳定。目前中邦队员暂时在公安村的一块场地训练,居住地则是地段较偏的一家私人会所。

  中邦在今年1月2日签约收购珠海安平足球俱乐部的全部股权,目的是为宣传中邦投资约20亿元人民币的一个项目,而现在因某种原因,该计划已“无限期搁置”。没有了场地,又失去了本地受益实体,中邦已经没有什么理由继续留在珠海。

  据悉,中邦方面早已和其他城市进行接触,挑选将来的落脚点。上海中邦置业董事长卫平在年初曾说,如果能与长沙文化产业园达成合作,珠海中邦队能够“杀”进中超,他愿意把中邦队的家安在长沙。

  当然,中邦在冲超过程中并非没有变数存在。中邦球队的两大核心,马良行和范志毅都和卫平私交很深,各种信息显示:如果中邦成功冲超,目前队员至少要被换掉一半,那时卫平带着中邦的骨干离开本无根基的珠海可以说是顺理成章。最大的变数,可能是某些球员为保住饭碗而放水,避免冲超后自己被淘汰,虽然这种可能性很小,却会决定珠海球迷明年一年的快乐。

  中邦俱乐部经济目前情况如何,邹忠伟算了一笔账:队服胸前背后广告收入500万-600万元、场地广告200万元、球票背面、场地横幅和球迷衫等其他广告代理权卖出100万元,剩下的就是中邦置业的冠名赞助费,邹忠伟表示,赞助金额是商业秘密,但他承认,俱乐部一年开支在2000万-3000万元之间,亏损是肯定的。

  大多数球迷都知道中国足球俱乐部普遍亏损,国内各足球俱乐部能活到现在,决不是靠自己的经营,而是一个又一个大企业的输血,以及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云南红塔6年砸了6个亿,虽然最后多数亏得止血退出,毕竟是“肉烂在了锅里”,或多或少提升了本地的城市形象。

  中邦离开之后珠海会怎样?各方面反映不一。珠海市体育局体育经济科科长秦文彬说,两年来的甲级球赛,带动了珠海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发展,如果中邦离开珠海,那些热爱足球的人们肯定会受到伤害。

  珠海市足球协会发展产业部部长刘波则表示,两年来的主场打造了坚实的足球土壤,足球协会每年都会举办形式不同的足球赛,以各大企业员工为队员的本地足球联赛也在筹备之中,这些都将会填补珠海足球可能出现的空白。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