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罗根-泰勒:球迷才是足球俱乐部的最大价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22:1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27日电(记者肖春飞) “球迷是足球俱乐部的最大价值!”来自英国足球产业研究中心的罗根·泰勒27日在“2004足球·上海论坛”的讲台上,开宗明义地提出了他的观点,听众则是中国足球俱乐部的“大腕”。

  “2004足球·上海论坛”当日在上海开幕,此次论坛的主题是“俱乐部球迷工作与商务开发”。

  本次论坛由中国足协主办,上海申花SVA文广足球俱乐部承办,吸引了国内中超、中甲俱乐部及其他足球专业人员近200人参加。论坛邀请了多位欧美足球俱乐部会员工作和开发方面的学者和运营官。在两天的会期中,与会者将就俱乐部球迷工作和商务开发的理论、实践、经营等课题进行深入的探讨。

  罗根·泰勒发表了主题为《发展俱乐部球迷群体——调研和数据采集》的演讲。他表示,在足球俱乐部中,球星与教练是流动的,而球迷相对而言具有较高的稳定性,也是俱乐部进行商务开发的主要对象。他就俱乐部如何利用调研方法,开展科学的球迷群体的调研,用客观、真实的数据反映球迷状况,了解球迷的构成及其需要等进行了详细的方法论方面的介绍。中国足球协会认为,他的演讲对于推动中国足球俱乐部利用科学方法深入研究俱乐部球迷,继而巩固和发展球迷群体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

  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致开幕词。他表示,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将为中国足球产业、足球俱乐部的发展创造良好的产业足球环境具有积极的意义。

  上海体育局副局长邱伟昌表示,国际化的上海足球产业,不仅需要引进一流的教练和球星,更要吸取国际成熟的足球理念和运营经验。他说,拥有一支高素质的球迷队伍和俱乐部成功进行商务开发和经营,是上海足球产业的两翼。

  2003年,上海申花中SVA文广足球俱乐部成功承办了首届足球·上海论坛,在业内引起强烈反响,吸引了国内甲A俱乐部、经纪公司、体育用品经营商以及致力于足球产业的各方人士参加。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