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讨厌舒马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12:12 新闻午报

  张亦峥专栏

  写下这个题目,心里有些忐忑不安,我知道,众多喜欢帅哥、喜欢英雄的美眉可能要向我开炮了。

  如潮水般,上海滩的高潮来了,上海滩的高潮走了;如潮水般,舒马赫来了,舒马赫 走了。除了嘉定上空那些袅袅的焦糊橡胶味道,这个月朗星稀的秋夜,也许只能让人想起张爱玲的风花雪月来。

  北京的小威正在和新库娃作殊死搏斗,上海的大舒却在小霸王般“横冲直撞”。昨天,中国这两座最“体育”的城市,眩晕中迎来了各自的高潮。

  公道讲,我并不是F1迷,但昨天到上赛场逡巡一圈后,我却暗自窃喜起来,因为我不止一次地听到这样的问话:F1,除了舒马赫还有谁啊?

  呵呵,F1=舒马赫?

  近年来,大上海的小布尔乔亚、波斯米亚,甚或“波波主义”在领导着中国的潮流,但F1,看上去是如此猝不及防。F1来了,就连上海里弄的大爷大娘们也变成了赶时髦的年轻人,见人就如此地卖弄起来:其实,舒马赫挺帅的!你可以不知道小布尔乔亚,可以不知道波斯米亚,可以不知道“波波主义”,但在这个秋天,你不能不知道舒马赫。

  申花队三连败了。去年的这个时候,人们都在忙着扑上海德比的票,而这个秋天,足球已经变成深宫怨妇。翻开所有媒体的体育版,F1,F1,F1,舒马赫,舒马赫,舒马赫。还谈足球?还谈申花?老土!

  舒马赫让这个城市的流行时尚在悄悄改变。也难怪昨天老巴夺冠后,众多“赶时髦”的人们开始浑身发冷:怎么会不是舒马赫?即使在排位赛出现意外时,人们也不相信,这个看上去很像乡下人的巴西人,居然取代了舒马赫?!

  惟独悄悄制造了悬念的上赛道在偷笑:想知道什么是F1,就该来这里。上赛道卓越的弯道设计,在改变F1秩序的同时,也在告诉人们一个朴素道理:其实,F1≠舒马赫。

  如果你确实厌倦了F1旧秩序,那么,明年秋天再来上海。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