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评剧艺术节落幕 《月嫂》获11个奖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10:31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庆芳)第四届中国评剧艺术节9月26日晚在“评剧之乡”唐山落下帷幕。记者昨天在电话采访中获息,由河北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与我市评剧院一团创排的评剧现代戏《月嫂》共摘取了优秀剧目奖、优秀导演奖、优秀唱腔音乐创作奖、优秀舞台美术奖、三个表演奖等11个集体和个人奖,成为本届评剧节上一大亮点。

  本届评剧节历时10天,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2个院团带来了23台精彩剧目,演出了46 场。这些剧目有古代题材、近代题材,也有现代题材,它们或反映和揭示了普通人的生存状态,或歌颂了新时期的火热生活和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表现出了戏曲艺术强烈关注现实、聚焦时代的历史责任感。

  《月嫂》是国内第一部将下岗职工再就业题材搬上戏剧舞台的评剧现代戏。该剧运用轻喜剧的艺术表现手法,演绎了下岗女工、十佳月嫂韩巧妹与前夫的感情纠葛以及韩巧妹在实现个人人生跨越后,主动帮助其他下岗姐妹重新走上就业之路的曲折、动人故事。由于《月嫂》是主题先行,在本届评剧节上,许多专家观看之前认为该剧无非是一台重说教,轻观赏的政治剧目。然而,当聆听到轻快优美的现代音乐,观看着充满现代感,富有抽象派艺术风格的舞台,许多专家都不由地感叹,好一出清新亮丽的都市轻喜剧!著名导演丛兆桓认为,作为一台时代感强、政治性强的现代戏,《月嫂》既难写又难演,但由于主创者敢于创新,创新贴近社会、贴近生活,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成功。对于《月嫂》演员的精彩表演,观众们更是以热烈的掌声和美丽的鲜花相回应。在唐山市巡回演出的8场中,场场爆满。

  据悉,《月嫂》剧组返石后,将于“十一”前后组织每天两场的连续演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